落日 後記

 

落日.png

圖:Canva

 

———

 

先恭喜自己又完成一部作品了,也感謝所有看到最後的你們,這次寫的時候其實蠻不順的,靈感出走好幾次,大綱也是邊寫邊改,角色寫一段蹦一個(#),字數還狂爆,預計三萬字被我硬生生寫到七萬字(無奈)

不過總體來看,我還是很喜歡這個故事,寫完真的頗有感觸。

老規矩,先說一下故事靈感來源吧!其實就是某個深夜,我坐在沙發上放空,突然腦袋蹦出一句話,「以為記得的,其實都忘了;以為忘了的,卻都還記得」,接著就是一個畫面,兩個人透過電話,述說彼此的想念,這就是整篇故事的起源,一開始就預定了要寫破鏡重圓,不過虐的占比這麼重倒是我意料外的(#)

兩個主角也是猶豫了很久,才決定用同人代替原創,原因很簡單,腦袋浮現他們的臉就這麼決定了,我寫小說比較順從靈感和直覺,比起創造故事,我覺得用講述故事會比較適合一個作者。

至於其他角色,雖說有些真的是寫一段蹦一個,但每個人的故事線我還是有認真描摹的,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唐舒淇,她真的跟現實中的我很像,只是我沒有她那麼樂觀,她的正能量為這個略微沉悶的故事添了很多活力,我喜歡她也羨慕她,每次寫到她的片段我都會帶著笑,感覺她更像是故事的靈魂人物。

這篇故事的情節真的亂到我的大綱理了超久,我不喜歡一下讓你們知道真相,所以透過不同角色來帶出各種冰山一角,最後再經由申曉涵的回憶全部揭開。也因此,許多角色都是雙面的,他們或許看著是不折不扣的壞人,卻可能有更多隱情在背後,又或者一些看著是善良的大好人,暗地裡幹了什麼勾當卻又無人知曉。

這整部作品其實都圍繞著「衝突」,不僅僅是人與人之間的衝突,也包含人與自身的衝突,很多時候,我們都會違背內心的想法做事,或者用錯誤的方法達成目標,生活處處都有衝突,如同故事裡的角色都在與衝突抗衡,但也多虧這些措不及防的危機,使他們成長,蛻變為更好的自己。

最後,想透過這部作品訴說的道理有很多,每個角色的經歷都有可以讓我們領悟的地方,從唐九洲身上學會退卻的代價,從羅一舟身上學會堅定的溫柔,從唐舒淇身上學會體諒與陪伴,每個角色都是面鏡子,讓我們看見自己所擁有的或尚欠缺的。還有一個我想傳達的是「試著去看見那些真正關心自己的人」,因為故事靈感乍現的那晚,腦袋會浮出那句話是由於我突然想起生日那天,我最看重的一個人什麼都沒說,反倒是有些我自認交情普通的人寫了信給我,人生好像就是這樣,我們太容易把視線定格在同一個方向上,卻忘了留意周遭,其實在被忽略的某處,還有更珍惜你的存在。

好啦,我透過這部作品想表達的都寫在這了,希望你們能喜歡這個故事,再次感謝一路看到這裡的米那桑!

我是燦火,文筆持續鍛鍊中,祝你們有個美好的一天(●´ϖ`)

arrow
arrow

    燦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