軟肋()

 

---

*耽美

*青春有你3同人

*現實基礎的虛構未來

*主十周,副難亦忘淮、景瑟劉年

*人設不完全符實

*重度理想化預警

---

 

“我想

  左肩有你 右肩微笑”

 

***

 

聽著窗外的雨聲,唐九洲靜靜地看懷中人,羅一舟睡著時真的跟孩子一樣,那個天真無邪的臉龐,總讓人想好好保護他、疼他,雖然到頭來被保護的都是自己。

視線轉向窗外,每一滴雨落下,都好像打在自己的心上,心跳一顫一顫的,好不安。

JO?」懷中傳來剛睡醒的鼻音,唐九洲收起鬱悶,望向羅一舟露出微笑,「怎麼啦?」

他輕輕撫摸羅一舟有些凌亂的髮,那顆小腦袋也順勢蹭了蹭他,「又在想什麼不開心的事?」

果真是心有靈犀,什麼都瞞不過他,唐九洲無奈的想。

「就是最近那個事啊……我們是不是該避嫌呀?以防……」唐九洲小心翼翼地開口,看見羅一舟皺起眉頭便趕緊住嘴,他知道的,羅一舟最不喜歡談到這個話題,他也不喜歡,但是最近關於十周的話題越來越沸騰,公司為了壓熱搜也是動用不少人脈和錢,經紀人也常不經意地暗示他們低調點,但他實在不懂他們在螢光幕前根本就沒做出什麼誇張的舉動,為何會引來這麼多關注。

在廠裡剛開始交往的時候,他們都很乖,也理解這種事情根本是不被國家承認的,所以都只能暗戳戳的來,節目組也很順勢的把他們跟其他人一樣烘托成要好的朋友,反正全大廠嗑的cp還不夠多嗎?有的真有的假,不會有人去懷疑誰是真的。

出廠後,他們還是用原來的交流方式,在公開場合營造要好伴侶的形象,有時候一些不經意的小動作會讓cp超話炸了,但除此之外也不會有太多人關注,粉絲們很懂得圈地自萌,偶爾翻翻cp超話也是小情侶的樂趣,看著有這麼多人同樣愛護著這段感情,心裡還是感動的。

 

#羅一舟唐九洲戀愛實捶?#

 

當這個熱搜毫無預警地出現,小情侶整個瞢了,按進去一看,是兩個人牽手走在路上的照片,大概是錄綜藝的時候吧,有空檔就到處走走,沒想到居然被下了這種標題,雖然公司馬上發表聲明兩人只是朋友,在錄節目空檔到處走走而已,但輿論還是一直很熱烈,整個團體都很慌,工作人員個個都面露難色,原本和諧的cp超話也慌張得約束彼此千萬不能有任何動靜,自然的跟唯粉間的關係也緊張起來。

說真的這種動作根本不應該有這麼大的波瀾,一定是有人買,營銷號一個個都很會帶風向,也開始有很多民眾批評他們敗壞風俗,應該除去藝人身份,不要帶壞青少年的價值觀,但說到底也就是他們不願意接受,所以逼別人也不能接受,這麼封閉的社會,到底哪裡有小情侶生存的空間?離開宿舍就安全感頓失,每一天都過得很不安。

「避嫌只會讓別人更懷疑吧?」羅一舟緩緩坐起身,握住唐九洲的手,緊緊的扣著,「而且,我們為什麼要因為別人的想法就改變自己?我們就是我們,他們管不著。」

望著羅一舟堅定的雙眸,唐九洲還是有些擔憂,「但是會影響到大家的,我們總得做些什麼……」

羅一舟看著眼前的寶貝唯唯諾諾的說話,只覺得好心疼,絕對不能讓這個世界再傷害他的寶貝任何一分,他把手覆上愛人的腰,

又瘦了。

他輕輕皺眉,又更加心疼了,手微微一帶,唐九洲整個人就被圈入他的懷裡,他拍著他的背,安慰道,「不會有事的,他們都是同類人,會理解的,這一切都會過去的。」

依偎在溫暖的懷抱裡,唐九洲聽著羅一舟規律的心跳聲,內心的烏雲也逐漸散去。

不管明天會發生什麼事,至少此時此刻,身邊還有羅一舟,他永遠是自己的後盾,自己的歸屬。

 

***

 

羅一舟所言「同類人」倒是事實,青春製作人再怎麼神通廣大,也絕對想不到難亦忘淮和左星佑你也是真的,還有被拆開的華瀅月下和景瑟劉年,這麼多好哥們,一個個都清楚得很現在的事態多嚴重,但也沒人對小情侶說什麼,畢竟,就如羅一舟所說,同是過來人,感受都是一樣的,老實說這波影響也不會波及到其他真cp,因為眾人完全不會覺得一個團裡全部皆同性cp,輿論關注的點只會在十周。

 

唐九洲和連淮偉剛結束公益活動回到宿舍,孫亦航就很乖的下樓賴在連淮偉身上,唐九洲也很識相的離遠一點,不打擾小情侶曬恩愛。

「公益好玩嗎?」

「嗯,小孩子超可愛的,跟你一樣。」

聞言,孫亦航耳根紅了,但笑得很開心,「是嗎?」

「對啊,開心不?」

「開心。」

看著兩人卿卿我我,笑得有夠甜,唐九洲突然感覺昨晚吵架吵到翻臉不認人的他們好陌生,不會今晚還要在上演一次吧……

想到這裡,唐九洲就開始絕望了,又要聽連淮偉抱怨一整晚了……

「現在有多甜,晚上就多虐啊唉!」劉雋不知何時下了樓,走到唐九洲身旁坐下,他也是每天晚上的亦淮受害者,幸好鄧孝慈都會即時鎖門杜絕所有訪客,不然劉雋的睡眠品質肯定會大幅下降。

「劉老師我去睡你們那行不?」唐九洲苦笑的望著劉雋。

「小慈哪會同意,他覺得你會引來連淮偉。」劉雋露出同款苦笑。

「小慈真是一點都不體貼。」唐九洲忍不住嘟起嘴抱怨。

劉雋笑著拍拍他的肩,「體諒一下他是唯一沒有cp的人。」

唐九洲聽了也無可奈何的點點頭笑了,然後又突然想到什麼,收起了笑,對劉雋說道,「劉老師,那你和余景天……」

聞言,劉雋也收起了笑容,「我們可能很難再有實際的接觸了吧,哪怕看一眼彼此過得怎樣都是奢求。」

是呀,一個是飽受爭議的第七名,一個是父母事業涉毒,再加上現在同性cp話題燒得嚴重,哪怕一點點交流都會被罵慘的,說到底,劉雋還是很擔心余景天,有空就會打電話問他好不好,深怕哪天這個還在成長的孩子就被世俗的目光壓垮,再也找不著了,余景天終究是個還不成熟的孩子,時常說著好想見面,但為了心愛的人,他還是乖乖的忍下來,只不過發牢騷的次數多了。

「九洲啊,」劉雋突然有些沉重的開口,搞得唐九洲正襟危坐,以為他要說什麼嚴肅的話,但劉雋只是輕描淡寫的留下一句,「絕對不要變得跟我們一樣。」

唐九洲愣住了,這句話像是忠告一樣,但他不清楚劉雋在警告他什麼,是讓他們小心行事,不要落得像他們一樣完全不能碰面的下場,還是希望他們可以好好生活,創造一個比他們更好的結局,腦子亂了,回過神來劉雋已經去廚房和亦淮小學雞打交道了,看著劉雋臉上與方才不同的笑,唐九洲陷入了更深的疑惑。

 

JOJO!」段星星一聲大吼把唐九洲嚇了個倒退好幾步,「你可終於回來了,快去醫院安撫羅一舟,他病了!」

醫院?病了?

唐九洲一個箭步,馬上衝下樓,拿起剛放下的包就要出門,「JOJO你去哪?」連淮偉喊住他,唐九洲著急地穿鞋,頭也沒回,「找一舟。」

「你一個人?」

聞言,唐九洲停下動作,轉頭看向連淮偉,一臉不然呢?

「他的意思是這段時間你一個人出門不太好。」劉雋幫忙解釋,然後披上放在客廳沙發的外套,對唐九洲點點頭,「我陪你去吧。」

唐九洲沒有反對,他們說的有道理,現在一個人出門的確不好,再怎麼樣都不該忘記現況,自己到底怎麼了,平時總是很謹慎的,怎麼今天這麼反常?

大概是因為羅一舟吧,只要是他,所有的原則都不是原則了。

 

***

 

到了醫院,唐九洲問了病房號,然後就急忙的趕到病房,其實他一直都知道羅一舟身體不對勁,但羅一舟總告訴他是之前的感冒沒好全,他也就信了,沒想到這回是真的又病了,讓他乖乖吃藥又偏不吃,這次不好好罵他不行!

但想歸想,一走進病房,所有的責備一出口只剩一句,「你沒事吧?」

聽見那人說沒事才安心的坐下來,露出委屈的小表情,「就讓你好好照顧身體了,把我給擔心得……」

羅一舟笑了笑,抬起手捏了捏唐九洲的小臉頰,然後看見站在後方的劉雋,「哎呀,怎麼連劉老師都來了,我真沒事的~」

他故作輕鬆的說,但額頭還是冒出幾滴冷汗,被眼尖的唐九洲捕捉到了,他溫柔地擦去,「一舟你別說話了,休息吧,嗯?」

羅一舟點點頭,乖巧地看著他笑,然後伸手指了指水杯,唐九洲知道他想喝水,就拿起水杯到一旁桌上倒水,劉雋看著這兩人溫馨的畫面,也不好意思打攪的離開病房。

但過沒多久,劉雋又走進病房,他總感覺有人在看他,醫院來往的人是真的多,有點害怕人群的視線了,只得躲回病房裡,至少還有經紀人和兩個隊友。也許這次十周的事,都激起了每個人心中的恐慌吧,畢竟下一次說不準是誰遭殃,不知不覺,自己只想盡可能避開所有可能的危險,多麼卑微啊,連他都忍不住自嘲的笑了。

離開醫院的時候已經挺晚了,回去差不多可以趕上晚餐,醫生說羅一舟還要住院至少一個星期,唐九洲聽了恨不得在那裡待久一點,還是經紀人把他們趕出去的,不然小倆口哪捨得分離。

兩人離開時互相調侃了一番,有說有笑的離開,但沒有人注意到,角落有一雙眼眸一直注視著他們。

 

見?還是不見?

在劉雋踏進醫院的時候,余景天就認出他了,即時他包得只剩眼睛,他永遠記得,那是他最愛的人的模樣,旁邊跟著唐九洲,看來是羅一舟病了吧,感覺他們很著急想找誰。

跟著他們來到一個走廊,看著他們走進一間病房,余景天竟挪不開腳步,太久沒見了,告別時最後一句話是劉雋對他說的,「一定要好好的,有緣再見。」

有緣再見,那份緣,還會有嗎?

其實這段日子他一直不斷問著自己這個問題,他們到底還有沒有機會,他們都很愛對方,但都還沒來得及說出口。

一離開廠,他就被接回公司,手機也被收走,禁止所有對外聯繫,看來是想冷凍到事情過去,但他不想,他不想這麼解決這件事,但又想不出有什麼更好的辦法,他終究太年輕了,太不成熟了是吧,劉雋也常說他像個小孩子,在廠裡他是反駁的,但出廠後,他漸漸發現面對這個社會,他無能為力,他渺小得很,偶爾幾個公司員工的眼神,都讓他感覺到自己有多麼不足。

18歲,終究太年輕了。

當劉雋走出來時,余景天有一瞬間想衝向前抱他,但他反而退後了,因為他看見劉雋的眼睛,一如既往的清澈,卻多了一絲恐懼,看著劉雋有些慌張的看每個經過的人,然後走進病房,那個背影,是如此的無助和害怕,余景天的心隱隱地痛著,好想保護他,但明明什麼都做不了。

如果自己能變強一點就好了。

如果自己能成熟一點就好了。

所有的如果在余景天腦海炸開,他看著劉雋和唐九洲有說有笑的上了計程車,離開他的視線,那些如果好像也隨著離去,哪怕一點點可能都沒有呢,也是,現在的他到底能做什麼呢?什麼都不做反而是最好的,真的是這樣嗎?那還要多久?到底還要等多久?

眼淚差點就奪眶而出,雨又開始下了,看著一滴滴的雨落下,他伸手去接,雨打在手上的清涼感,是冷冽的,卻也澆熄了他所有衝動和懊惱,心逐漸平靜了,他突然想到什麼,拿出公司給的智障型手機,撥通了一個號碼,「喂?你人在哪?」對方有些著急。

「醫院,腳傷複診。」余景天倒是很淡然,方才看見劉雋的所有情緒起伏都消失得無影無蹤。

「我去接你啊,別動!」

「好,但是你先幫我一個忙。」

「可以,如果不過分。」

余景天嘴角輕輕勾起,「幫我找王律師。」

 

***

 

「巡迴演唱會?」

當公司發布了這個消息,眾人皆驚訝,「這麼突然的嗎?」

策劃人沒有理會團員的反應,只是平靜的接續剛才的發言,「預計12月開始,反正今年年底各大主要電視台估計不會讓我們表演,剛好可以開巡演,你們這段時間就要開始準備了。」

大家聽得一愣一愣的,只有鄧孝慈不以為意的說,「是想用巡演把cp話題壓下去是吧?」

看到策劃人點點頭,大家便不再說什麼,這波操作的確是可行,但是他們舞台上的互動必須更小心才行,否則只會起反效果。

開了一下午的會,大家有些疲累的回到宿舍,但還是饒有興致的談論著巡演,一個個提出瘋狂的主意,搞得連隊長扶額一口一句瘋了吧。

看著羅一舟和其他人互開玩笑,笑得好開心,唐九洲不想打擾他,就偷偷摸摸趁沒人注意溜回房裡。

他是不安的。非常的不安。

他已經脫離大眾視線一段時間了,自從事情發生後,他的通告就少了很多,基本上只能做做公益,接一些採訪,公司避開了所有會和群眾面對面的機會,這倒是好事,不然他感覺真會被壓垮。

但是巡演……

他們的所有互動都會被放大檢視的。

他們……能行嗎?

JO?」羅一舟不知何時開了門進來,看見唐九洲皺著眉頭坐在床上,心事滿滿的樣子,大概又在操心了吧。

「又在想什麼啦?」羅一舟走到唐九洲身邊坐下,一把抱住自家寶貝,寵溺的順了順他的髮,唐九洲很乖,就這麼窩在羅一舟懷裡,下意識的蹭取更多溫暖,「沒什麼。」

「騙我?」羅一舟裝作不開心的捧起唐九洲的小臉,唐九洲不自在的別開視線,缺乏安全感的往羅一舟身上靠了靠,用有些撒嬌的小奶音說道,「我怕……」

羅一舟抱著他,只覺更加心疼,他當然知道唐九洲在怕什麼,輕輕拍著懷中人的背,他只能給予最溫柔的安撫,「不要害怕,沒事的。」

雖然一點也沒被安慰到,但聽著羅一舟的心跳,唐九洲還是安心了不少,總是這樣,不論何時,只要有羅一舟在身邊,他就感到安心,所以越來越貪求在他身旁的每一秒,也是這樣他才意識到自己對羅一舟的愛是超乎自己想像的,他是如此需要羅一舟。

聽著羅一舟平穩的心跳聲,唐九洲沉沉睡去,羅一舟輕輕讓他躺平,幫他蓋上被子,然後蹲在床邊看著他的睡顏,嘴邊是藏不住的笑,眼裡是藏不住的愛。

JOJO睡了?」連淮偉進來時也很輕聲細語,見羅一舟點頭,他又開了門,「你出來一下。」

不好的預感,連淮偉的表情很少這麼凝重。

羅一舟跟著連淮偉來到樓下,其他成員也都在,氣氛實在很不對勁,跟方才完全不是同一回事。

「怎麼了?」羅一舟先開口,眼神掃過每個人。

「我們剛剛在討論舞台表演項目,我們一致同意分隊的時候把你和九洲拆開,還有各類互動跟隊形都盡可能避開,不過這當然要徵求你們的意見。」連淮偉也不多說,直接切入重點。

意外的是,羅一舟沒有猶豫地回了,「嗯,就這樣吧。」

大家都很意外,因為羅一舟向來提到避嫌都有些抗拒,見證過賽時難亦忘淮艱難地避嫌之旅,羅一舟其實很不希望自己和唐九洲走到那步,唐九洲現在的心理狀況比以前脆弱很多,他一直在強裝堅強,只有在羅一舟面前他才會卸下所有偽裝,就像剛才,那顆小腦袋蹭著自己,那股依賴感比以前感覺到的還大。

唐九洲需要他,他感覺得到。

所以說什麼他都不願離開唐九洲,但這次他卻沒有堅持這個想法,大家都很困惑。

「你確定?昨天的你可不是這個樣子的。」孫瀅皓代替大家出聲。

但羅一舟只是笑了笑,「沒什麼,就想了一些事,就這麼定了吧。」

聽他這麼回答,大家也不再說什麼,孫亦航本來想開口,但被連淮偉拉住,也就作罷。

眾人不知道的是,昨晚羅一舟接了一通電話。

 

「喂?」

「一舟嗎?我是阿蒲。」

「蒲哥?怎麼了嗎?」

「是關於最近的事,想跟你談談。」

「好的沒問題,你說。」

「其實我給九洲打過電話,讓他跟你暫時保持距離,畢竟輿論鬧這麼大,我們名學或密室的朋友開直播或有活動時都會被抓著問,再放任下去,我們根本不用工作了,但你知道九洲說什麼嗎?他說做不到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我從沒聽他這樣說過話,他激動得我根本不忍心再勸他任何一句,小齊前幾天也打了,他哭著說他離不開你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一舟啊,九洲他一直都是個好孩子,也一直是我們名學和密室的好團寵,他很懂事,現在的他會變成這個樣子,真正的情況可能比我們想得還糟糕,他的心理狀況……可能扭曲了。」

「……他看我的眼神的確不一樣了。」

「是更多的依賴和佔有欲吧……」

「……對不起,蒲哥,是我沒能保護他,是我辜負了你們的期望。」

「你不用道歉,事情變成這樣,不是你們的錯,你們哪有什麼錯,愛情這種東西,談了就是談了,別人能怪罪你們什麼,錯的是這個社會封閉的價值觀,今天若你們不是活在這裡,結果會不一樣的。」

「對不起……」

「唉你就別道歉了,九洲的狀況你最了解,我們都不敢再跟他多說什麼,怕他一崩潰,真的做出什麼挽回不了的事,所以一舟,你就當是我們拜託你吧,救救九洲好嗎?」

「蒲哥,我……」

「我知道一定會很辛苦,尤其九洲肯定會受不了,但請你務必要忍著,再怎麼痛,都不要讓這件事情漫延下去了,對你們不好,我也是猶豫很久才決定跟你打電話,九洲知道我可能會這麼做,還一直讓我不要打,但是一舟,你應該能明白我們幾個哥哥看著他這樣有多麼難過吧?」

「我明白,蒲哥,我知道該怎麼做了。」

「那就好,九洲就拜託你了。」

「好,我會努力的。」

「嗯,有點晚了,你休息吧,再見。」

「蒲哥再見。」

 

再怎麼痛苦,為了唐九洲,都要撐過去。

 

***

 

「羅一舟你知道自己在講什麼嗎?!」

面對唐九洲不可置信的表情,羅一舟心忍著痛,又重複了一次剛剛的話,「巡演的時候,我跟其他成員談好了不跟你有接觸。」

唐九洲臉色很難看,表情隨著情緒上升扭曲,他站起身和羅一舟面對面,依然不願接受的看著對方,「你和其他人談好了?那我呢?」

羅一舟無法回答,只能紅著眼看著唐九洲,他好想抱緊唐九洲,告訴他一切都是開玩笑,自己永遠不會離開他,不會疏遠他,但是他不能。

唐九洲第一次提出避嫌的時候,他還以為唐九洲是真的想疏遠彼此來壓下輿論,但當他和唐九洲對上眼,他就明白了,唐九洲在逞強,口是心非,一旦他答應了避嫌,唐九洲下一秒一定會反悔,這就是他堅決不願避嫌的原因,唐九洲承受不住,但他沒預料到的是,隨著時間過去,唐九洲的狀態越來越差,有時候連逞強都做不到了。要開口告訴他之前,羅一舟就預料到唐九洲反應一定會很大,但他不能心軟,這次不行。

JO,這是對我們最好的方式了……」

「最好?」唐九洲根本聽不進去,「你問過我了嗎?你考慮過我的意見了嗎?」眼淚一滴滴落下,唐九洲知道自己現在的樣子一定很可笑,但他控制不住,當他聽見羅一舟說要避免跟他接觸,他心一下子空了,他死命地望著羅一舟的雙眼,想看到他猶豫,想看到他的不捨,哪怕一瞬間也好,他都可以知道羅一舟不是真心的,他都可以說服自己羅一舟不會離開他,這不過是玩笑話,但他看不見,羅一舟的眼裡,是堅定,是決心。

為什麼?

明明每次自己隨口說要避嫌,他都不願意的,他提這個不過是想確認羅一舟真的不會離開,想抓住那麼安全感,但是,為什麼?為什麼眼前的他變了?為什麼到底為什麼?

唐九洲猛地抓住羅一舟的胳膊,不斷地搖晃他,「是不是阿蒲打電話給你?還是小齊?還是……」

JO……」羅一舟打斷了他,他強忍著淚,看著他最愛的人用力抓著他,尋找著希望,但是自己卻無法給他。

唐九洲不斷搖頭,「你不會這樣的,不會的,羅一舟不會這樣,一定有人叫你這麼做對不對?是誰?我去跟他說,我去……」

JO……」無助的聲音再度被打斷,羅一舟看著唐九洲,鼓起最後的勇氣,「是時候收拾一下這一切了,就這樣吧。」

「收拾……?」唐九洲看著羅一舟,雙手無力地鬆開,他的心有什麼正在消失,離得遠遠的,好似再也不會回來,那顆曾經被羅一舟敷熱的心,逐漸冷去,他無力地抬頭,「你連我也要收拾了嗎?」

羅一舟的心瞬間碎了,他看著唐九洲空洞的眼眸,他感覺眼前的人好像下一刻就會離開這個世界,他第一次這麼慌張,他伸出手想抓住唐九洲的,但唐九洲退後了一步,他開口想安撫他,「JO,我……」

「我知道了,是我的錯,打擾了。」唐九洲低著頭說完,快步離開房間。

羅一舟的手就這麼懸在空中,唐九洲的眼睛是絕望的,他清楚的感受到了,他想追出去,但理智告訴他不能,這一次,他必須鐵了心。

但為什麼,他覺得自己彷彿會永遠失去唐九洲。

 

JOJO?」劉冠佑一走出房門就看見哭得一抽一抽的唐九洲,他從沒看過這樣的唐九洲,嚇得馬上蹲到他身邊幫他擦淚,「JOJO你怎麼了?」

唐九洲沒有回答,只是靠在劉冠佑肩上不停地哭,劉冠佑手忙腳亂的安慰他,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,過了好久才聽見斷斷續續地一句話,「羅……羅一舟……不……不要我了……」

劉冠佑彷彿聽到什麼晴天霹靂的話,羅一舟怎麼可能不要唐九洲?送他一百個他都不嫌多,這小倆口到底發生了什麼誤會啊!

「哎呀怎麼可能嘛~羅一舟怎麼可能不要你?你一定是誤會了啦~」

唐九洲不理會他的說詞,只是自顧自的搖頭,然後不斷重複著羅一舟不要他了,他是真的無助,情緒找不到出口,只能一股腦兒全部灑出來,他終究憋了太久。

 

「哥!哥!」劉冠佑驚慌失措的衝進房裡,段星星被他著急的語氣嚇到,馬上站起來,「怎麼了?」

JOJO他……他……」劉冠佑一時語塞,把段星星急得,「怎麼了?他怎麼了?」

劉冠佑想了半天,不知道怎麼講剛剛的情況,因為他自己也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啊!最後他乾脆直接複製唐九洲的話,「他說羅一舟不要他了!」

聞言,段星星整個傻掉,「你說什麼?」

「他說羅一舟不要他了!」

段星星馬上衝出房間,原來昨天羅一舟那麼快接受大家的提議就是因為這樣,他到底在想什麼啊!

到了樓下,映入眼簾的是孫亦航和劉雋坐在唐九洲兩側,輕輕拍他的背安慰他,唐九洲淚停了,但整個人還在發抖。

段星星想走過去,但連淮偉拉住他,「先別過去了吧,別太多人聚在那。」

「到底怎麼了?佑佑說羅一舟不要他了?」段星星緊張地問,劉冠佑在後面也表示不解。

連淮偉嘆了口氣,「應該是羅一舟告訴他我們昨天討論的事了吧。」

「但是,這樣JOJO有必要反彈這麼大嗎?」段星星還是很緊張,唐九洲那個背影就夠讓人擔心了。

「所以我正想去找一舟問問。」

「我也去,走吧。」

「哥,我也去!」

於是三個人就來到羅一舟的房間,其實羅一舟狀態也很差,臉上未乾的淚痕透露他方才哭過的訊息,他雙眼無神的坐在床上,一動也不動,段星星一進門就沒忍住質問他,「你到底跟唐九洲講了什麼,他怎麼看起來快死了一樣?」

「……」羅一舟還是沒有動靜。

連淮偉無奈地搖了搖頭,蹲到羅一舟面前,「你是不是太強硬了,害他誤解了?」

羅一舟終於動了動眼珠,看著連淮偉,好一會兒,他低下頭,說出了全部的事,包括和蒲熠星打的電話,聽完三人都嘆了口氣,「你應該告訴我們的,你明知道唐九洲就是愛逞強,你還這麼直接。」連淮偉無奈地搖頭,這兩人明明都很愛彼此,也很為對方著想,卻總是用錯誤的方式表達。

「我好後悔,小連,我要怎麼辦……」羅一舟無助的抬頭,他心真的好痛,一想到剛剛唐九洲的表情,他就覺得心被刺成碎片,他怎麼捨得他的寶貝這樣子,他為什麼要這麼做?他自責到快瘋了,但一想到蒲熠星的話,他又不敢出去找唐九洲,他答應了要解決這一切的,他不想再讓別人失望了,他必須保護好唐九洲,他必須做到。

「你保護他的方法就是把他推開?」段星星還是沒忍住,「不管你的意思是不是這樣,JOJO就是這麼認為的,你拋棄他了,你不要他了,你不覺得你該解釋些什麼嗎?」

「可是我答應蒲哥的……」

「蒲哥會理解的,」連淮偉手搭上羅一舟的肩,「如果他現在在這裡,他一定會第一個衝下去抱JOJO,都是自家寵兒,看他這樣,誰還能忍?」

像是被連淮偉說服了一樣,羅一舟的腦袋瞬間清晰了起來,現在的他只想見唐九洲,那個弱小又脆弱的身影,想抱住他,想給他溫暖,想給他全部,腦袋意識回來的時候,他已經站在樓下客廳了,唐九洲就坐在他眼前,用一雙濕潤的大眼看著他,他是如此的脆弱,彷彿一碰就會碎裂,他們互看著彼此,羅一舟在唐九洲眼裡看見對希望的渴求,唐九洲在羅一舟眼裡看見對自己的溫柔,那一刻,他們都懂了什麼,他們的心靈又相通了,所有的誤會,所有的心結,都在沉默中解開。

羅一舟深吸一口氣,「JO……」

「嗯我原諒你。」沒等他說完,唐九洲就先開口了,他露出笑容,起身抱住羅一舟,羅一舟也抱緊了他,「對不起……對不起……」羅一舟一遍遍的道歉,唐九洲沒有說話,只是擁抱的雙手又收緊了些,此時此刻他們只感覺得到彼此最真誠的愛,他們心跳同步的震動,眼眶同時落下眼淚,他們抱了很久,一直不願放開,剛倒塌的世界,又重新變回原本的樣子,沒有一絲溫度的心,又再度暖和起來。

見狀,段星星很滿意的抱著劉冠佑回房去了,劉雋和孫瀅皓擦了擦眼角的淚,也並肩上樓了,一直站在樓梯口的鄧孝慈也笑了笑走回房間。連淮偉轉頭看向不遠處的孫亦航,他也在看著自己,片刻,他向孫亦航伸出手,對方也沒有猶豫的握住,手心久違的溫熱,讓兩個人都幸福的笑了。

嗯其實他們吵架了,沒想到吧

 

目送羅一舟抱著睡著的唐九洲走回房間,連淮偉輕輕關上門,不再吵他們,反正他們一定會好好地解決。

連淮偉走向孫亦航,牽起他的手,撒嬌地晃了晃,「你看人家那麼幸福誒~」

孫亦航摸著他的髮,笑了笑,「人家吵得比我們兇吶。」

「那我們是不是該檢討一下啊?」是不是不該再吵架了啊?連淮偉心想。

「阿?檢討什麼?吵得不夠兇?」航式困惑。

「……」孫亦航你這個大直男!!!

連淮偉翻了個大白眼,一把掙開被握住的手,想立馬閃人,結果卻被從背後抱住,孫亦航緊緊貼著他,用最奶的聲音撒著嬌,「小連別生氣嘛~小航最喜歡小連了~」

連淮偉強忍著內心的歡喜,假裝聽不見,「你說什麼?我沒聽見。」

孫亦航也很乖的再說一次,「小航最愛小連了~」但他把喜歡改成了愛,他真的好愛他。

連淮偉忍不住笑了,他轉過身,給孫亦航來了個正面大擁抱,孫亦航也抱緊了他,還左右晃呀晃的。

其實連淮偉也就是被隔壁十周感動了而已,他看著他們對彼此眼神的深情,突然就想起了孫亦航,雖然他這個大直男時常惹自己生氣,但他只要靠近一點,什麼氣瞬間都消了大半,再撒嬌一下,連淮偉就可以抱他了,孫亦航也是這麼看他的,那雙澄澈的眸承載著滿滿的愛意,那是孫亦航最直接的表達,只要他看著他,就是在述說這個世界上,孫亦航有多愛連淮偉,就是這份單純的感情,把連淮偉圈得死死的。

唉,看來連淮偉這一輩子注定栽在孫亦航手裡了。

 

***

 

「余景天!你現在是打算把你父母送進牢裡是嗎?!」

一接通電話,另一頭就傳來母親的咆哮,余景天像是早就預料到了一樣,平靜地回應,「媽,我也是不得已才這樣的……」沒等他說完,另一頭就打斷了他,「不得已?我和你爸聽到你被退賽,馬上想聯絡你,問你好不好,後來知道你被公司沒收手機,還時常盼著能早點和你見面,或是寫封信寄回來也好,結果寄來的第一封信是律師函?!」

「媽,我這麼做是有原因的……」

「有原因?到底是什麼原因能讓你就這麼把自己父母往監獄送?我知道你因為我們事業涉毒的事很辛苦,但是這也不是媽媽願意的啊!我們也沒料到事態會這麼嚴重,我們一直都那麼為你著想,你想做甚麼我們都支持你,你今天怎麼可以這麼對待媽媽?到底是什麼原因你說啊!」

被電話那頭的暴躁一激,余景天沒忍住情緒,「既然如此,你們當初為什麼要做那些事?為什麼不當個好人?為什麼出事還不承認?為什麼要撒謊?為什麼?媽妳倒是說呀!」

「我……」電話那頭沉默許久,許是被自己嚇到了吧,余景天也被自己的情緒嚇了一跳,但他沒有阻止自己繼續說下去,「媽,妳有沒有想過,如果妳第一時間是認錯,不是強辯,事情可能會不一樣?」

另一頭傳來雜訊,接著聽見一個男聲和母親對話,母親像是哭了,聲音是哽咽的,然後就越來越遠了,這時另一頭響起一個男聲,「喂?景天。」

「爸……」

「你母親有些激動了,你體諒一下她,她這陣子很想念你,接到信的時候她整個人就崩潰了。」

「對不起,爸,我想了很久,好像沒有別的辦法了……」

「你不用道歉,你知道嗎?其實我可以理解你的想法,我也很自責當時我和你媽明明知道場所涉毒卻貪財而沒有阻止,也許我們都被美好的物質生活蒙住了眼吧。但是永遠沒有秘密是藏得住的,這件事終究還是被挖出來了,當時我們的確自私,為了降低對你的傷害,不惜用謊言來保全自己,保全你,可笑的是,最終我們什麼也沒保住,是我們,親手把你推入深淵,是我們,讓你變成現在這樣,我們才應該對你道歉,兒子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律師函的事我會跟你媽商量,放心吧,我們不會再逃避了,是時候了結這件事了,為了你的未來。」

「爸,這不該是為了我,而是為了那些受傷害的民眾,你該道歉的,是那些人。」

「……我知道,是我錯了,是我們錯了……」

「爸,犯了錯總是要承擔責任的,都這麼久了,也該是時候了。」

「……景天,你長大了呢。」

「……」

「謝謝你邁出這一步,兒子,剩下的,交給我和你媽吧。」

…嘟…嘟…嘟…

電話被掛斷了,余景天的淚應聲落下,他在親手寫下寄件地址時,心在抽痛著,手也在抖,但他知道他必須這麼做,沒有人可以躲藏一輩子,若他或他的父母沒有為這件事付出任何代價,世人永遠不會放過他們。他恨不得是自己去頂替父母的罪行,但王律師告訴他,這種事是頂替不來的,誰做的誰就得承擔,父母收到時該有多心碎,多失望,他都能想像得到,但他必須這麼做,他內心的正義告訴他,他不能心軟,不能退縮,絕對不能變得跟父母一樣,他必須誠實。

老實說,他退縮過好幾次,最終給他勇氣的,是那天在醫院,劉雋恐懼的眼,他不想要連劉雋都保護不了,他不想就這麼遙遠的看他,他不想要劉雋總是為自己操心,他想要有一天,自己可以坦蕩的說,劉雋,接下來換我保護你,他想要有一天,劉雋的眼裡,只剩幸福。

他想要給劉雋最好的一切,但這些都是現在的他做不到的,他必須改變。

 

隔天第一通電話是王律師打來的,結束通話後,余景天心裡的大石終於放下。

接著是父母打來的電話,是最後的告別,電話兩頭都哭得厲害,余景天終究還是捨不得父母,尤其聽著他們不斷叮嚀自己好好生活,好好休息,好好重啟下一段人生,他的淚水像是不值錢一樣,止不住的湧出眼眶,直到電話掛斷了,他也沒能講出一句再見,只是撕心裂肺的哭著,心中不斷的說著對不起。

對不起,是我不夠強大。

都怪我,沒能保護任何人。

所以,我要成為更好的人,從此刻開始。

 

「解約成功了,公司看來的確對你不抱什麼希望,很快就答應了。」

余景天笑了笑,「想來也是,辛苦郝哥了,謝謝你願意當我這麼久的經紀人。」

「不客氣,遇見你也是蠻開心的事~」電話那頭的郝哥笑出了聲,「不過,你接下來打算怎麼辦?你父母的事估計不久就會上熱搜了,你應該會被全民盯上吧?」

「你放心,我會好好的,只不過可能不會再見了。」

電話那頭沉默很久才冒出一句,「你要出國?」

「對呀~是時候去新世界生活了~」余景天故作輕鬆的說。

「好吧,祝你好運,有時間跟我聯絡,別人間蒸發啊!」郝哥也不多問,跟余景天聊了幾句就掛了電話。

余景天放下手機,繼續收拾著行李,訂完機票,就躺在床上,準備度過在這間房子的最後一晚。

忽然,他想到什麼,坐起身來,打開手機,點進聯絡人,滑到我的最愛,手指在螢幕前猶豫許久,最終還是點下按鈕,把某個號碼拉黑。

「對不起……」他喃喃自語,無力地攤回床上。

對不起。

等我。

 

隔天清晨,余景天搭上了飛機,同時,微博熱搜第一條:

 

#余景天父母坐牢#

 

***

TBC.

arrow
arrow

    燦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