軟肋()

 

---

*耽美

*青春有你3同人

*現實基礎的虛構未來

*主十周,副難亦忘淮、景瑟劉年

*人設不完全符實

*重度理想化預警

---

 

“我想

  在你眼裡 撒野奔跑”

 

***

 

劉雋看到熱搜後第一個反應就是撥余景天的電話,唐九洲在旁邊一樣著急,團員們一看到消息也一個個奔下樓,看見劉雋放下手機,唐九洲急忙問,「怎麼回事?他沒接嗎?」

劉雋茫然地看著手機螢幕,「他……拉黑我了……」

眾人啞然,一時之間沒有人知道該怎麼辦,羅一舟和孫瀅皓也打了電話,雖然沒被拉黑,但也沒接通。

連淮偉嘆了口氣,「劉老師,你先……」話還沒說一半,劉雋就猛地起身,抓了外套就往外衝,大家一時還沒反應過來,人已經關門走了。

來到大街上,劉雋無助的抓緊手機,他根本不知道要去哪裡,他從來沒這麼慌張過,他不斷深呼吸,逼迫自己冷靜,腦海盤了幾個余景天會去的地方,叫了車就報上地址。

練舞室,錄音室,餐館,公園,百貨大樓……

一個又一個,劉雋跑遍了所有余景天提過的地方,或是他看過余景天的地方,他遇見余景天很多次,但他從來沒有向前走去,他太害怕,害怕一不小心換他們出事,害怕余景天會更黏他,害怕自己好不容易控制住的思念潰堤,他終究還是為了現實,為了大局,放開了感情,放開了余景天。他現在好後悔,早知道會有今天,他當時無論如何都會衝上去抱緊余景天,告訴他自己永遠會等待,等待再相遇,等待在一起,他想握住余景天的手,告訴他未來不用害怕,他會一直陪伴著,直到一切雲霧散去,光芒再度四射的那天。他想告訴余景天,自己有多麼想念,想念曾經在大廠的點點滴滴,一起努力的快樂,一起走的小確幸,還有沒能同台的遺憾,他好想念余景天只看著他的時候,每一句劉老師,都直直撞向劉雋心中最柔軟的地方,那是只給予余景天的特有權,只給予余景天的溫柔,沒有人可以替代,他心裡最喜愛的小孩,他的軟肋。

他好想告訴余景天,自己有多麼愛他。

跑著跑著,劉雋累了,他無力地蹲在路旁,看著一輛輛車開過,一個個人走過,曾經擔心的視線,曾經擔心的曝光,這一刻,都不重要了,他最想保護的人消失了,那他還逃避什麼呢?

啪搭啪搭……

雨又開始下了,就像劉雋的淚,一滴滴落下,濕了口罩,濕了衣領,苦澀填滿沉痛的心,他無聲地哭著,他第一次覺得,自己失去了方向,在人群聚集的都市裡,他迷失了,因為他的燈塔,熄滅了。

 

余景天,你到底在哪裡……

我好想你……

 

***

 

劉雋最後是被段星星和劉冠佑帶回來的,一路上他都在哭,無聲地哭,不吵,也不鬧,就只是靜靜地傾訴他內心所有的脆弱。

坐在床上,劉雋終於止住淚水,眼神渙散的看著手機相簿裡,他和余景天為數不多的合照,心好空,余景天走了,把他的心也帶走了。

劉雋又撥了一次余景天的電話,又再一次失望,「你連讓我留個言的機會都不給我嗎……」劉雋抿著唇,不死心地一遍遍撥號,一通接著一通,直到鄧孝慈走進來,不忍心看他這樣而搶過手機,「別打了。」

劉雋的眼神依然是渙散的,他輕輕地顫抖,感覺快喘不過氣來,心好痛,大腦好暈,所有的情緒再度湧上來,但卻流不出眼淚了,他大口地喘氣,乾涸的眼眶泛紅,意識開始模糊,茫然之中,他彷彿看見余景天站在前方,伸手去抓,卻什麼也沒有,他不死心,又伸長了手,但還是什麼也沒有。

「余景天……余景天……」他一遍遍喊著,每喊一次,心就抽痛一次,一次比一次劇烈,他近似瘋狂的伸手,抓著眼裡的余景天,抓著虛無,抓著落魄,鄧孝慈實在忍不住,抓著劉雋的手腕,大力地搖晃,希望能將他喚醒,「劉老師!劉雋!余景天不在這!」

「小慈……」劉雋的雙眸仍然是失焦的,他用近似哭腔的聲音,很輕很輕地說了一句,「我遺失他了……」隨著最後一滴淚落下,劉雋暈了過去。

在這座城市裡,我突然感受不到你的心跳。

在漫長的路上,我突然看不見你的肩膀。

在擁擠的人群裡,我遺失了你。

余景天,你到底在哪裡?

 

不知道睡了多久,劉雋再次醒來的時候,房間是暗的,鄧孝慈不在,手機也不見了。他又躺回床上,回想著剛剛的夢,余景天拉著他的手,笑得很開心,還一邊撒著嬌讓自己教他學舞,畫面一轉,是兩人站在鏡子前,穿著情侶裝拍照,互相搭配飾品,余景天還在他額上落下一個吻,他們好幸福,幸福到劉雋不想醒來,但是下一秒,鏡子裂了,突然之間世界只剩黑暗,他佇立在水面上,余景天站在他前方,他想抓住不遠處的身影,但是那人突然往前傾,落入水裡,永遠消逝,而他還站在原地。

再下一秒,夢醒了。

劉雋看著天花板,感覺此刻是一整天中最平靜的時候,也許是哭夠了吧,也許是終於能面對事實了吧。

余景天真的離開了。

毫無預警的,從他的世界消失了。

 

當成員們看到劉雋若無其事地走下樓,手邊的動作通通停止,每個人都望著劉雋,他現在這個樣子和上午根本天差地別,睡一覺可以改變這麼大嗎……?

劉雋沒有理會其他人的目光,逕自走向冰箱,拿了一罐奶茶就要上樓,孫瀅皓趕忙叫住他,「劉雋,你沒事吧?」

劉雋停下腳步回頭,但沒有回答孫瀅皓的問題,「我睡多久了?」

孫瀅皓看了看錶,「快六個小時吧。」

「嗯,我上樓了。」劉雋沒再多說什麼,轉身就要走,鄧孝慈叫住了他,「劉老師,你的手機……」鄧孝慈從口袋拿出劉雋的手機遞過去,「我怕你又像瘋了一樣撥號,就暫時拿走了。」

劉雋看了鄧孝慈手上的手機許久,最後抬頭微微一笑,「沒事,你做得很好,先放你那吧。」然後就頭也不回的上樓了。

眾人沉默,面面相覷。

嗯,劉雋看起來沒事,外在很好,但內在呢?

那個背影,是如此的孤獨,如此的落寞。

當一個人習慣堅強了,就更禁不起打擊了。

接下來的好幾天,劉雋慢慢恢復成原來的樣子,幫大家摳舞,賴著劉冠佑和連淮偉練習唱歌,和大家一起笑,一起談天說地,一起期待演唱會的到來,每天都忙碌著,漸漸的,大家也就放下了憂慮,默契地不再提起某個名字,快樂地迎回可愛的雋雋醬。

只有鄧孝慈知道,每天晚上劉雋都會在記事本上寫字,然後端詳許久,輕輕地落下一個吻後,才上床睡覺。本來以為就只是心情札記,某天偶然看見,才發現他寫的是:

余景天。

一個又一個的余景天,整齊地排列在空白紙上,望著桌前的劉雋,鄧孝慈眼眶不自覺地濕了。

老天爺,你為什麼要開這麼大的玩笑?

難道你的心都不會疼嗎?

 

當自由的蝶停下,表示牠愛的花謝了。

 

我愛的人吶,你是否也在遙遠的彼方,思念我,盼望和我見面呢?

我能奢求這麼一點期待嗎?

還是……

我連這個資格都失去了……

 

***

 

演唱會越來越近了,官宣的那天馬上就上了熱搜一位,粉絲們期待得不得了,團員們也更積極的練習,每天從早到晚練習室都是亮著的,個人行程一結束就全都往練習室跑,只為呈現最完美的一面。

「我的天啊!已經下午五點了?」孫瀅皓看著時鐘,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,「我已經在這裡待了九個小時了耶!」

「是啊,孫大哥,那我們是不是可以下課了?」段星星蹦蹦跳跳地朝門口出發,結果一把被孫瀅皓架住,「你才來三個小時好嘛!罰你加練!」

「誒哪有人這樣!劉老師你快救我!」段星星哭哭啼啼地想掙脫,眼巴巴地望著劉雋,這個模樣任誰看了都想給他一巴掌。

劉雋喝著水差點嗆到,默默移動到劉冠佑身邊假裝在學習唱歌,段星星整個大無語,「劉老師你別拐走我的佑佑!」

「閉嘴!快練!」孫瀅皓一吼,段星星只好摸摸鼻子,眨著無辜的眼,在可怕的大龍面前一遍遍跳舞,劉雋一邊聽劉冠佑教他唱歌一邊偷瞄,嘴角忍不住上揚,這些孩子真的都好可愛。

每一天類似的胡鬧日常都會上演,段星星總是跟孫瀅皓唱反調,要不然就是抓住劉雋的口誤無限重播,搞得劉冠佑都不得不把他拉走。連淮偉則是負責發明各種奇怪的舞步記憶法,逗得大家哈哈大笑,還有鄧孝慈和唐九洲每天比賽誰學得快,還互相放狠話,團員都笑成一團。日復一日,即使辛苦,大家還是用不間斷的笑,把每一刻都變得充實,變得幸福。

 

「小連~」孫亦航輕撫著躺在他腿上毛茸茸的小腦袋,看著的眼神寵到快滴出蜜來。

「嗯?」連淮偉翻了個身,溫馴的蹭著孫亦航的手。

「我們好像很久沒吵架了誒~」此話一出立刻換來連淮偉一記白眼,「你很想吵是不是?」

看到溫馴的小貓突然豎起毛髮,孫亦航意識到自己又說錯話了,趕忙搖手,「沒有沒有,我沒有這麼想。」

看著連貓咪還沒打算原諒他,孫亦航又摸了摸這個小腦袋,撒嬌地說,「哎呀,我只是覺得好難得,覺得很開心而已,小連不要生氣嘛~」說著說著,順勢握住連淮偉的手晃呀晃,還睜著眼望住連淮偉的眸,連淮偉哪受得了,耳根迅速染上紅色,他傲嬌地偏過頭,「哼!看在你還算有誠意,勉強原諒你。」

孫亦航也習慣連淮偉的傲嬌了,他沒有再說話,只是默默地看著連淮偉的側臉,思緒回到好久以前,第一次看見連淮偉跳舞的時候,老實說他的舞步還沒有自己好,但是只要他開始舞動,孫亦航的視線就再也離不開他,那是股強烈的魅力,牢牢抓住了孫亦航的心。

成天被莫名其妙生氣,你怎麼還那麼愛連淮偉啊?

這句話孫亦航聽過很多次,他每次的回答都是一樣的,「就愛唄,就算他討厭我,我還是一樣愛他。」

孫亦航不會說情話,不懂連淮偉的小動作,他只知道,光是在旁邊看著,連淮偉的一顰一笑,都讓他感到幸福。就像此時此刻,看著連淮偉有些泛紅的側臉,他的心都快樂地加速跳動著。

察覺到孫亦航的目光,連淮偉轉過頭,「小航?」對上孫亦航滿是愛意的雙眼,連淮偉有些不適應地扭了扭身子,但孫亦航輕輕擁住他,嘴巴彎成一條漂亮的弧線,「我真的好喜歡你誒~」

聞言,連淮偉剛褪去的紅暈又全數歸來,他害羞地不行,直接把臉埋進孫亦航的肚子,不願和他對視。

孫亦航這個大直男,分明不懂什麼是情話,卻又常常講一堆讓人雞皮疙瘩的話,有夠肉麻,還毫無預警的。

但還是好喜歡他這樣講怎麼辦……

果然貓咪最喜歡蹭著貓咪一起玩了。

櫻花什麼時後開呀?好想跟航貓咪一起看呀~

 

***

 

演唱會在即,第一場從北京啟程,彩排結束後,大家在後台彼此打氣,互相調侃緩解氣氛,雖然準備得很充足,但第一次面對這麼多的粉絲,每個人難免都緊張起來。

「我說你們就別擔心舞步跳錯了,看鄧孝慈坐那悠閒著。」孫瀅皓對還在找羅一舟緊急摳舞的唐九洲說道,鄧孝慈在旁邊一臉平靜,大概是這裡最無波瀾的人了。

「對啊,不用擔心舞了,擔心等一下要講什麼話吧。」劉雋在一旁附和,他這一番話引起眾人的無比認同,「天啊我開場要講什麼?」孫亦航第一個哀嚎。

「你開場沒講話啊,你是第一首結束後才講話。」孫瀅皓疑惑地看向孫亦航。

「咦我記錯了……」

「孫亦航你腦子能不能清醒點!」連隊長扶額表示無奈。

「剩五分鐘開場。」工作人員的聲音傳來,大家急忙整理服裝、確認造型,陸續離開休息室,升降台已經準備好,粉絲們的應援聲聽得一清二楚,九個人的名字被一遍遍的喊著,最後一分鐘,所有人站上升降台,聽著粉絲的聲音,心裡一同倒數:

五……四……三……二……一……

音樂聲響起,在一片尖叫聲裡,九個人開始了他們的第一個巡演舞台。

特效燈打在身上,看著台下震撼的燈海,粉絲的歡呼聲穿過耳返,直直傳入九個男孩的心。

曾經,他們是如此期待舞台,明明成團了卻不能露面的時候,明明有資源卻不能接的時候,明明寫了歌卻發不了的時候,明明練了舞卻沒有舞台的時候,九個人一起窩在宿舍看師姐舞台的時候,九個人一起排練等待不知何時才會有舞台的時候,九個人一起慶生願望永遠是專輯和舞台的時候,記憶裡的每一瞬,都充斥著少年的渴望,渴望被看見,渴望去實現,在夢裡幻想過無數次的舞台,如今也有成真的一天,只不過是第一站,少年就都落下淚,那是對青春難料的慨嘆,那是對旅途圓滿的感念,那是對絕不言棄的欣慰,未來還有好多站,但此刻的少年,只記得過去的不聞不問,終於畫下句點,似乎是第一次,少年真正的感受到,他們是被愛著的。

 

“曾經我也思考過乾脆回家吧,曾經我也自嘲過為何要重拾這個藏很久的夢,離開了舒適圈,我遇見最困難的挑戰,但同時,我也遇見最美好的你們,風來了,我們一起追夢吧!謝謝你們。”

 

“曾經我遲疑過是否該跨出這一步,曾經我反悔過自己是不是該回去當個平凡的舞蹈老師就好,感謝你們向我證明了我沒有錯,我也會向你們證明,選擇我沒有錯,謝謝你們。”

 

“曾經我懷疑過自己是不是不適合唱跳,曾經我覺得在舞台上找不到自信,但我也知道,這既然是我想要的,我就要努力去追,我不害怕,因為有你們在,謝謝你們。”

 

“曾經我覺得命運跟我開了一個大玩笑,曾經我自問為什麼總是和夢想擦肩而過,但幸好我沒放棄,幸好一路上有你們相伴,不管誰曾經離開過,現在起,誰也不准走,我愛你們,謝謝你們。”

 

“曾經我也疲倦過,曾經我也覺得我嘗試就好,別太認真反正不會成真,但是你們在我看不到的地方,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奇蹟,現在我看到你們了,未來繼續寫下屬於我們的奇蹟吧!謝謝你們。”

 

“曾經的我覺得自己還不夠好,曾經的我努力過卻對結果感到失望,但我沒有放棄,也不願放棄,還是那句話,慢慢來,我們後來居上完全沒有問題,謝謝你們。”

 

“曾經我也猶豫過要不要放棄堅持自我,曾經我也因大眾的目光難受過,但我遇見了你們,每一個人都是我堅定的動力,是你們讓我發現自己最美的模樣,謝謝你們。”

 

“曾經我困惑過漫長的練習生活何時會結束,曾經我因為結果不盡人意自暴自棄過,今天的我能站在這裡,都是因為有你們,未來的路還很長,養成系的路永不停止,我們一起朝更遠更美好的地方出發吧!謝謝你們。”

 

“曾經我迷茫過為什麼機會總是輪不到我,曾經我也害怕過當不了你們心中的plan A,但我很感謝自己撐過來了,感謝你們陪著我度過無數風雨,謝謝你們。”

 

謝謝你們,在這個夏天成就了我們的夢想。

謝謝你們,在世界黑暗時,為我們點亮了燈。

謝謝你們一路上的陪伴,也許這趟短暫的旅途終將結束,但我們要相信,彼此的心和熱忱會永遠勾勒出最閃耀的星空。

 

青春有你們,再困難,我也能滿懷勇氣,和世界過招。

 

***

 

雖然舞台上連眼神都小心翼翼,但一下舞台,羅一舟就沒離開過唐九洲,一開始是怕他又不習慣,結果發現他還蠻適應的,也就鬆了一口氣,但不知為何心裡又有點小失落。

JO……」

「啊?」唐九洲轉頭看抱著自己的羅一舟。

「你不會不習慣了呀?」

「不會呀~」唐九洲笑了笑,「當時的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怎麼了,為什麼會反應這麼大,真的也嚇到我自己了,事後一想真的覺得自己特別幼稚,明明知道你是為我好,結果我還這麼傷害你……」還沒說完,唐九洲就感覺脖子有股毛茸茸的東西入侵,羅一舟把頭埋進唐九洲頸間,輕輕地蹭著,「別這麼說,明明是我傷害你。」

唐九洲沒說話,但笑得很甜,他摸了摸羅一舟的頭,輕聲地問,「你是不是有什麼事啊?今天怎麼這麼奶呀?」

脖子上的人動了動,「也沒什麼,就是想說你會不會不適應跟我分那麼開,結果好像是我多慮了,你跟其他人玩得也挺好的……」後面聲音越來越小,像是自動消音,這個語氣比平時還要奶,感覺帶著一股委屈,唐九洲愣了一下,然後就發出鵝鵝鵝的笑聲,「羅一舟你在吃醋啊!」感覺脖子上的人縮了一下,嗯看來是說中了,唐九洲笑得更起勁,畢竟要看到羅一舟這麼光明正大的表示自己吃醋了也是不容易,但笑歸笑,他最後還是轉過身,給羅一舟一個大大的擁抱,還親了親臉頰,奶聲奶氣的哄人,「哎呀,有什麼好吃醋的真是!你這個委屈的樣子很好笑誒!要是平時我可不理你!」

嗯,很唐九洲的哄人方式,虧他還敢笑羅一舟,根本半斤八兩,完全哄不到人。

好吧,可能哄得到彼此而已吧。

JO~明年的初雪我們也一起看吧~」

「好呀~一定會很漂亮吧!」

「那明年也一起賞櫻吧!」

「當然!」

「那明年也一起去爬山吧!」

「蛤?你等一等……」

「還是要去香山看松鼠,出廠這麼久了都還沒……」

「好了!就此打住!」

JO……」

「別撒嬌!沒用!」

「……」

「……好吧,勉強陪你去……」

「那還有一起去廟宇,還要……」

「羅一舟你差不多可以了哈……」

羅一舟真的是越來越得寸進尺了!還跟孫亦航學了奇怪的撒嬌法,有夠彆扭!但又有什麼辦法呢?還不都怪自己對他太好了嘛!

但是看著這張臉就沒辦法拒絕呀真是!

該怎麼辦呢?沒辦法那就只好陪著看雪、賞櫻、看松鼠囉!反正不管去哪裡,看著彼此都很快樂。

只要是羅一舟,就很安心。

只要是羅一舟,就很幸福。

 

但有些人卻沒有這麼幸福。

 

每走過一個城市,稍有休息時間,在飯店絕對看不見劉雋,他走過每一條大街,穿過每一棟建築,目標只有一個:腦海中揮之不去的那身影。

即使過了一段時間了,每次靜下來的時候,胸口還是痛著,思念一湧上來,就忍不住掉淚。明明早該習慣了,畢竟是自己放手的,但為什麼這麼難受呢?

余景天,我現在才明白你有多重要。

但已經太晚了。

奔走過一個又一個城市,劉雋也不太在意會不會被認出來了,那些都不重要了,有時候他甚至會坐在路旁,就這麼等著,直到天暗了才搭車回飯店,害怕別人認出自己時就容易被認出來,反而現在不在意了,卻再也沒有人會來打擾他,心好空虛啊,明明城市是擁擠的,行程是滿檔的,生活步調是匆忙的,但是卻沒有方向了。

還記得在廠裡的時候,余景天總是跟他說好多關於每座城市的特色,不論是美食、景點,還有他最喜歡的秘密基地,全部都告訴劉雋,還拉著彼此的手打勾勾,許願以後出廠一起去走遍這些地方。如今,劉雋兌現了他的承諾,走過了每個記在心裡的地方,但是卻體會不到余景天說的快樂和幸福,只感到更多的空虛和寂寞。在腦海中想像過無數此的美好景色,現在看起來,卻什麼也不是了。

余景天,怎麼你卻食言了呢?

明明是你拉著我承諾的,你現在又在哪裡呢?

舞台上的劉雋是亮眼的,用舞蹈征服了眾人。

而此刻的劉雋,卻是落寞的,只想拋下所有去尋找那離他遠去的人。

但他不能。

他的夢想,他的人生,即使到了這個地步,被放下的,依然是余景天。

望著灰濛濛的天空,劉雋自嘲地笑了,也哭了。

余景天,我對不起你。

 

***

 

巡演非常順利的進行著,的確如公司期望,先前的各種輿論話題都被壓了下去,熱搜每天上的都是他們巡演又搞了什麼新花樣,舞台佈景跟服裝等等的,大眾的注意力確實從cp上挪開了,這讓每個人都鬆了一口氣,也不像之前那麼嚴謹。

巡演中途,大家在飯店一起新年倒數,一起看了初雪,雖然在電視上看見春晚還是覺得可惜,但此刻大家聚在一起,度過種種美好的時光,心裡也很滿足了。過去總是一個人的節日,如今多了八個人陪伴,真的就像一個家,讓在外奮鬥的他們能有溫暖的避風港。

最後一場巡演回到熟悉的城市北京,在這裡,這段巡迴旅行就要告一段落了,也為這三個月的旅程畫下句點。

也許是因為太不捨了,這場演出足足安可了三場,只要粉絲瘋狂吶喊,男孩們就會驚喜地再出現,彷彿這個夜晚永遠不會結束。

「好啦!這真的是最後一次安可了,體力要透支啦!」接收到工作人員的懇求眼神,連隊長最後還是開口了,看著底下不捨的粉絲們,心裡也無可奈何,終究是要結束的,「那我們最後一首唱什麼呀?」連淮偉轉頭問其他成員,孫瀅皓率先舉手,「唱首抒情的吧!」

「再唱一次With you吧?」劉冠佑提議,With you是新專輯的收錄曲,歌詞是成員們一起寫的,講述了一直以來的經歷和感受,每一句歌詞都是發自男孩們的內心,是他們最深的感觸,每一場巡演唱這首的時候,歌都還沒一半,所有人都哭成淚人兒了,這次也不例外,前奏的吉他剛彈完,連淮偉就倒在孫亦航身上開始哭了,孫瀅皓也沒忍住,隨著一句又一句歌詞,每個人都笑著落下眼淚,終於,他們的第一次巡演就要結束了。

沉浸在感動的氛圍中,唐九洲不自覺往羅一舟身邊靠,反正都到最後了,應該沒關係吧?可能是感覺到他的想法,羅一舟輕輕攬著他的腰,兩人就這麼貼著彼此,前排苦等許久的cp粉紛紛發出驚呼,糧食真是來得措手不及。

歌曲進入最後一段,一切就要結束了呢,唐九洲看著滿滿的燈海,真的好不捨,也許是被情緒淹沒了吧,他忍不住抬頭望羅一舟,對方也望著他,兩雙同樣濕潤的眼眸就這麼視線交會,他在羅一舟眼裡看見自己,看見包圍住自己的愛意,很濃,很熱烈,然後,或許是真的被情緒沖昏頭了吧,唐九洲踮起腳尖,吻住了羅一舟,他沒有注意到台下一片驚呼,他沒有注意到攬著自己的手僵了,他沒有注意到成員不知所措的神情,他沒有注意到差點衝上台的工作人員,他只沉浸在方才感受到的愛裡,並給予最真誠的回應,他只想讓對方知道自己也很愛他,想讓對方知道他有多重要,想讓對方知道……

……我在幹嘛?

意識到自己做了什麼,唐九洲一下子腦袋都清醒了,他整個人迅速從羅一舟懷裡彈開,不可置信的撫著唇,在被台下的吵雜淹沒前,燈暗了,升降台降下,這個夜晚就這麼結束了,完全在意料之外。

一回到休息室,經紀人就崩潰的對著唐九洲大吼,「唐九洲你到底怎麼了!明明都撐到最後了,偏偏……你偏偏……」經紀人激動到講不出話,連淮偉趕緊帶他出去,「你別激動,你先出去緩緩,冷靜冷靜。」

門被關上,休息室陷入沉默,眾人的目光都投向唐九洲,他依然撫著唇,腦海不停倒帶剛才的整段經過,他內心幾乎瀕臨崩潰,他到底為什麼會做出這種事,還是在這麼大的場面,他連這點事都控制不了嗎?為了輿論,公司到底耗費多少心血,他對得起大家嗎?他對得起團員嗎?心裡湧上一股愧疚,淚悄悄從眼眶掉落,唐九洲終於打破了沉默,「大家,我對不起你們……」

「不要道歉,你沒有錯。」孫瀅皓頭一次這麼溫和的說話,「你只是表現了內心真正的你而已。」

「這不是真正的我啊,這怎麼可能是……」唐九洲還是哭出了聲,羅一舟溫柔地將他抱緊,輕輕拍著他的背,無聲的給予安慰。

其實羅一舟在台上也很驚慌,他不知道唐九洲為何突然這樣,但他的確在唐九洲眼裡看到不同以往的感情,還有強烈的情緒波動,也許就真如孫瀅皓所說,他只是釋放了最真實的自己,那個被壓抑許久的自己。

JOJO,你就別太往心裡去了,我們不會怪你的,絕對不會。」段星星也安慰道,其實他和劉冠佑在台上也放下警戒了,兩個人拿著彩帶玩得開心的很,他也差點沒忍住去抱劉冠佑,被理智拉回來的那一刻,讓他對唐九洲能更加感同身受,這種時時刻刻存在著的壓力,本來就是難以承受的,加上先前的輿論,又想到那天在宿舍崩潰的唐九洲,段星星突然覺得,現在眼前這個蜷縮著的身軀,才是唐九洲該有的模樣。

等到唐九洲平復心情,劉冠佑就把手裡拿著的彩帶繫在他脖子上,果然把唐九洲逗笑了,隨著鵝鵝鵝的聲音響起,休息室的氣氛也緩和了一些,這時連淮偉和經紀人也進來了,經紀人看起來也緩了很多,他拍了拍唐九洲的肩膀,語氣不再像剛才一樣激動,「我就不多說了,公司那邊我跟工作人員再想辦法處理,既然都做了,就不要再沉浸在過去,好好想一想下一步要怎麼走,你們都要做好最壞的打算,明天或是最快半夜的時候,熱搜可能就會上了,各自做好心理準備。」聞言,眾人又陷入沉默,經紀人眼神掃過所有人,有些心疼的低下頭向門口走去,臨走前突然又回頭笑了笑,「不過還是先去慶功宴吧!快點收一收出來,搞了這一波事,別再讓人等了哈!」許是被他的笑容感染,大家都紛紛起身收拾,氣氛又恢復方才的愉悅,暫時撇開不愉快的事,這似乎已經變成一種默契了。

趁著大家忙碌手邊的事,唐九洲委屈巴巴的扯羅一舟袖子,「對不起,我又拖累你了,我怎麼都做一些沒用的事……」

羅一舟溫柔地揉著他的腦袋瓜,眼神一如既往的寵溺,「不會呀,至少你讓我明白了一件事。」

唐九洲疑惑地抬頭,「明白了啥?」

羅一舟湊近唐九洲的耳朵,輕聲的笑,「明白你也很愛我。」唐九洲聞言差點沒忍住吐在羅一舟身上,「羅一舟你跟誰學說話的,很肉麻欸!」羅一舟露出得逞的笑容,不顧唐九洲毫無殺傷力的小拳頭,馬上開溜了,休息室的眾人看到這兩人沒有像上次一樣大吵,心裡也都放下一塊石頭。

一夥人到了餐館,開開心心的舉辦慶功宴,跟工作人員互相調侃,笑聲不斷。中途,連淮偉拿起手機,看見炸了的朋友圈,心裡早料到什麼的打開熱搜一看,實時一位:

 

#羅一舟唐九洲舞台熱吻#

 

***

 

果不其然,一回宿舍,行李都還沒整理,九人就被公司叫去,開了幾個小時極度沉悶的會議,簡單來說,就是讓他們暫時推掉所有行程,讓這一波先緩一點,因為這次可以說是證據確鑿,之前的輿論又火上加油,這時候不管誰出聲都不好,還不如暫時隱匿起來。

連淮偉問到公司聲明打算怎麼發時,會議室一度沉默,想也知道發聲明只會更糟糕,否認會被喊說謊,承認公司會被當局盯上,雖然輿論一直不退的話,當局還是會來面談,但此刻大家都達成共識,全體隱身是最好的解決方式了。

一天的開始就這麼沉重,大家回宿舍都沒什麼交談就各自回房了。唐九洲下樓想喝飲料的時候,遇見來拿奶茶的劉雋,兩個人就坐在沙發聊起天來。

「你跟一舟聊過未來怎麼辦嗎?」

「不知道,沒有頭緒。」唐九洲搖頭,「劉老師覺得呢?」

劉雋沉默了很久,最後突然冒出一句,「你們出國吧。」

唐九洲飲料差點嗆到,他瞪大眼睛看向劉雋,深怕是自己聽錯,「你說什麼?」

劉雋沒有看他,只是平靜地重複一次,「我說你們出國吧。」看唐九洲一臉不可置信,劉雋又繼續說下去,「這件事情就算過去了,你們往後活動時難免會被問到,但你們在這個國家就是不被承認的關係,你們想被這個問題纏一輩子嗎?藝人這條路你們還能堅持多久?」

唐九洲啞然,劉雋看著他,嘆了口氣,緩緩站起身,「還記得我說過一句話嗎?絕對不要變得跟我們一樣。」唐九洲抬頭,在劉雋眼裡看見絕望,「九洲,千萬千萬不要讓自己後悔,不要跟我一樣。」說完,露出一個滿是哀傷的笑,劉雋就上了樓,留下唐九洲在原地掙扎,究竟要為了愛遠奔他國,還是為了其他留下?

一邊是他珍惜的感情,一邊是他的事業和夢想。

該如何選擇才是對的?

該如何選擇才不會後悔?

 

***

 

時間滴答滴答的走過,沒有行程的日子大家也就悠閒的做自己想做的事。孫瀅皓直接搬去常華森的房子住了三天兩夜,回來的時候還滿臉幸福;鄧孝慈除了睡還是睡,劉雋都笑說他們寢像是只剩他一個人一樣;段星星帶著劉冠佑打遊戲,兩個每天玩得不亦樂乎,還時常打到吵起來,雖然最後都是段星星認輸了;連淮偉和孫亦航一起宅在工作室,想要共同創作一首只屬於他們的歌,偶爾劉雋也會去探班,還承諾幫他們編個好看的舞。

一切都沒有什麼異樣,轉了個方向,大家還是在各自的軌道上,都過得好好的。

但這都是暫時的。

輿論沒有消下去的趨勢,唐九洲每天看著熱搜及網評,越來越擔心這一波根本不會平息了,同樣操心的還有羅一舟,他看起來不在意,但其實他一直刻意不打開手機,避免去看那些令人擔憂的評論,唐九洲都看在眼裡,於是他決定日子再怎麼難過,也要想辦法做些什麼讓彼此開心。

所以,他們就去香山看松鼠了……

早知道不要跟羅一舟提議要放鬆了,唐九洲走路走到懷疑人生,簡直太後悔了。

看見的松鼠不多,唐九洲調侃羅一舟說是被他嚇跑的,羅一舟也配合著露出抱歉的表情,逗得唐九洲又笑出鵝叫。

坐在山上看夕陽,羅一舟好久沒有這麼認真的跟唐九洲談心裡話,「JO,你有想過我們相遇會不會是天意嗎?」

唐九洲看著他許久,輕輕地笑了,「有啊,我不是說過嗎?我以前擲骰子總是擲出一,我還被叫唐一洲呢!誰能想到後來我還真的遇見一個叫一舟的。」

聞言,羅一舟也笑了,「那這一次,應該也是老天給我們的考驗吧,看我們值不值得他湊合。」

唐九洲沒有回話,只是靜靜地看著羅一舟,片刻,羅一舟轉過頭和他對視,「JO,不管怎麼樣,」羅一舟深吸了一口氣,「不要放手,絕對不要放手。」唐九洲看著羅一舟的雙眼,還是那麼的堅定,沒有遲疑,唐九洲別開視線,眼睛眨著眨著就泛淚了。

也許,和羅一舟的相遇,真的是命中注定吧。

明明和他在一起的時間也不久,卻彷彿已過了無數秋冬。

是從何時開始的呢?軟弱的時候會想要羅一舟在身邊,不知所措的時候,羅一舟的手會覆上自己的,輕聲的說他永遠都在,流淚的時候,羅一舟會抱住自己,省略所有的話語,換成最溫暖的懷抱。好多個日日夜夜加總,羅一舟不知不覺就變得這麼重要了呢,這份初次遇見的悸動,初次萌芽的感情,總是帶來好多的驚喜,因為有羅一舟,他才能看見自己更多的可能性,發掘自己最真實的模樣,自己真的很幸運吧,能遇見羅一舟。

久違的理智不斷線,唐九洲嘴角輕輕勾起,是為剛剛所想的美好感到幸福,也是為接下來要說的話抱有憧憬。

「羅一舟。」

「嗯?」

「我們結婚吧。」

 

唐九洲這一輩子,也許能不當歌手,不混演藝圈,但不能沒有你,羅一舟。

這一輩子,我選擇你。

 

***

TBC.

arrow
arrow

    燦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