軟肋()

 

---

*耽美

*青春有你3同人

*現實基礎的虛構未來

*主十周,副難亦忘淮、景瑟劉年

*人設不完全符實

*重度理想化預警

---

 

“我想

  一個眼神 就到老”

 

***

 

「孫亦航我們也搬去澳洲!」一大清早就是被連淮偉吼醒的。

距離羅一舟和唐九洲出國去澳洲已經過了五個月,他們提出這個決定的時候,除了公司,大家都是贊同的,既然都曝光了,就讓自己過得幸福一點吧!那時兩人的名字也常常出現在熱搜榜上,畢竟這麼大膽的同性情侶,廣大民眾也是頭一次遇見吧!十周超話更是歡天喜地,雖然唯粉脫了不少,但當天去機場送小情侶的時候,連淮偉看著他們甜蜜蜜的樣子,倒是對往後的日子非常放心,這一次,再也沒有什麼能撼動他們的感情和羈絆了。

再三個月,合約就到了,限定的他們就要分別了,這段時間七個人也沒什麼合體活動,想也知道是當局施壓,因此大家都轉向個人事業,公司也全力扶持。連淮偉發兩張單曲了,孫亦航也發了一張專輯,段星星和孫瀅皓發了一張合作單曲,當時cp還被炒上熱搜,但很快就發聲明否認了,段星星回去哄了劉冠佑好久,常華森甚至直接打電話過來哭,兩個在外剛硬的男人,居然只能窩在被窩哄小孩,這畫面也是莫名的滑稽。劉冠佑發了一張專輯,找來好多朋友合作,錄音當天簡直跟聚會一樣,吵得天花板都要掀了,而鄧孝慈拍遍了國內所有雜誌,還上過幾個模特採訪,他那透著一股遠離塵俗的慵懶形象圈了不少粉,近期還跟李榮浩老師發了合作單曲,聽說是他千拜託萬拜託求來的機會,怪不得他每天心花怒放。漲粉最多的是劉雋,他發了一張專輯,跑了幾個舞台,編舞和舞台設計都由他親自參與,熱搜一個一個上,粉絲一天一天漲,他唱歌和說唱都持續在上課精進自己,不少粉絲被他的實力震撼,超話一下子熱鬧起來。羅一舟和唐九洲也有發歌,只是國內上不了,海外點閱率早就爆衝到不知哪裡去了,海外的熱搜也是一直上。

總而言之,目前的概況彼此也還算滿意吧,最重要的是大家都過得好好的,平安健康,這樣就算圓滿了吧!

就在此時此刻,九月才要開始,青3朋友圈就毫無預警降下一張喜帖,眾人全無語了。

原來呀,當時小情侶在機場笑得那麼開心是因為要結婚了,還敢騙那麼久,說什麼要去度假順便避避風頭,阿怎麼喜帖就蹦出來了哈!

連淮偉一大早就跟好幾個喜帖受害人通電話,每一通內容都差不多,都在罵小情侶怎麼能瞞那麼久,朋友圈消失兩個禮拜,然後就丟喜帖出來,孫亦航在一旁聽了笑不停,等連淮偉的電話行程告一段落,孫亦航就挨著他坐下,「小連,你真的想去澳洲啊?」

連淮偉看著他,輕輕把頭靠上他肩膀,「沒有啦~再怎麼樣,你都當了七年練習生,努力奮鬥到現在,我也一步步走了這麼久,要放下著實有些對不起一路上互相扶持的哥哥姐姐們。」

孫亦航沒有說話,只是很輕很輕地撫著連淮偉的髮,連淮偉忽然想到什麼,抬起頭望著孫亦航,「欸我不是不重視你喔!我是因為愛你,不想要你的努力白費,你知道的吧?」

孫亦航笑了,「我知道。」他把連淮偉擁住,在額頭落下一吻,「反正就算不公開,我們也可以偷偷來。你只要記得,孫亦航這輩子,只能是連淮偉的。」

連淮偉開心得不得了,整個人窩在孫亦航懷裡,耳根紅得要滴血。

一想到他的未來有滿滿的孫亦航,嘴角就下不來啦!

 

「孫亦航,我真的離不開你了誒!」

「那就別想離開啦~」

 

***

 

「你喜帖發名學了嗎?」

「剛發了。」

「反應怎麼樣?」

「瘋了。」唐九洲笑得要死。

名學群一看到喜帖,一個個都戲精上身,群組一下子鬧得不可收拾。

……

蒲熠星:嗚嗚我居然也會遇到送走唐九洲的一天!

文韜:唐九洲你可千萬要好好的!

邵明明:九洲!!!!!!你怎麼丟下我跑了,你是我的緋聞男友欸!!!

石凱:九洲同事,沒想到你也有這天!我裂開了

齊思鈞:九洲嗚嗚嗚,我一定會想你的嗚嗚嗚

周峻緯:嗚嗚嗚為父好心疼

石凱:我告訴你!那個羅什麼舟如果欺負你,馬上告訴我,我衝過去暴打一頓!

邵明明:羅一舟把我男朋友拐走了,我要告他!

何運晨:打官司的時候記得叫我

齊思鈞:石凱你才會被暴打吧

石凱:你少說話

蒲熠星:我告訴羅一舟好好處理,結果他就把人帶走了,好樣的,天要變了

文韜:明天我們應該就在澳洲了吧

曹恩齊:各位別衝動

石凱:唐九洲我們去接你了哈!羅一舟準備挨打!

齊思鈞:讓石凱自己去吧,看他挨打

石凱:你別說話!!

蒲熠星:羅一舟,我錯看你了

……

唐九洲帳號:哥哥們好,我是羅一舟~

……

蒲熠星:哎呀是一舟阿~最近過得好吧?婚禮籌備很忙吧?

齊思鈞:哎呀我以前就覺得你不錯,九洲就拜託你了哈!

文韜:唐九洲太皮就教訓他

石凱:他調皮就用力鞭,我罩你!

何運晨:眼熟一下,以後我就是你的專屬律師了喔~

曹恩齊:唐九洲拜託你了

周峻緯:為父就把兒託付於你了,請務必好好管教他,讓他見面喊我爹

蒲熠星:讓他見面喊我爺

文韜:記得多帶他回來讓我們看看有沒有長歪

齊思鈞:不如這樣吧,腫一圈就一大板,拖出去!

周峻緯:斬了!

蒲熠星:結婚都不先說,該打

石凱:明天澳洲見

邵明明:唐九洲敢拋棄我!看我不打死你!

何運晨:節哀

齊思鈞:九洲我們來了

……

唐九洲本人:……你們禮貌嗎……

 

***

 

雖然喜帖早在朋友圈鬧得沸沸揚揚,但正式公開照片的時候,微博熱搜直接爆炸,這下可好了,十周超話一天直接蹦到cp榜第一,其他cp粉羨慕得眼紅,但能有什麼辦法,人家都官宣了,西裝照瞬間刷屏,那個粉紅泡泡直接從螢幕裡飄出來,嗑糖民眾紛紛感嘆愛情的力量就是這麼偉大。

婚禮訂在十二月最後一週,兩人希望的是好友能來參與順便過新年,再來一次團聚的新年倒數,畢竟未來還有沒有機會都不一定了。

大廠群組於是開始各種邀請,看誰哪天行程結束一起搭機,群組每天都吵翻天,通知響不停,嘴巴上埋怨小情侶秀恩愛,心裡還是很開心的,都迫不及待立馬奔澳洲。

三個月的時間一轉眼就過了,十一月底就是告別演唱會了,演唱會前一週,羅一舟和唐九洲回國瞬間讓粉絲們感動落淚,在限定的青春結束前,終於等到男孩們最後一次合體。

告別演唱會時,粉絲眼淚真的不值錢,大把大把灑,聽他們唱決賽夜的歌,聽他們唱首專的歌,聽他們唱給粉絲的歌,聽他們唱給團員的歌,聽他們唱各自的單曲,此刻的男孩們,真的好耀眼。

 

「謝謝你們,在那段我們沒有姓名的日子,堅守著希望,耐心的等待;謝謝你們,在我們每次出事的時候,選擇相信,選擇袒護;謝謝你們直到最後一刻,都沒有離開。是你們點亮了星空,點亮了我們人生路途的明燈,謝謝你們。」

 

你們總是在感謝,感謝粉絲的付出,但你們更應該感謝自己,若不是你們挺過來了,我們哪能相遇呢?我們點亮了你們追逐夢想的道路,而你們點亮了我們徬徨的迷途,遇見你們是幸運,是幸福,是無數個失眠夜裡,最大的慰藉。不要哭,我們都很幸福。

 

「每一次轉頭,每一次止步,是你們圍繞著大喊,你們一直在,雖然這段時光是限定的,但就因為是限定才更珍貴。這趟旅程就要結束了,謝謝你們願意和我們攜手共譜這段美好的回憶,讓我們立下約定未來見吧!未來還有很多等待我們去探索,也許會煎熬,也許會難耐,但請一定要相信,我們會歸來,與你們續約。」

 

限定的青春將永存,謝謝你們沒有放棄,謝謝你們向前奔來,與我們相遇。未來是交錯的延長線,是色彩繽紛的光譜,我們會堅信,烏雲遮蔽的天也會有被光驅散的時候,傾倒而下的雨也會有再度停歇的時候。我們不離開,我們會等待,再次與你們續約。

 

「終曲要畫下休止符了,你們可滿意嗎?」

 

踏破了舊有的界,你們可驕傲嗎?

 

「要永遠記得,夢想曾經如此耀眼。」

 

要永遠記得,你們總是如此耀眼。

 

“青春有你們,我終能拾起勇氣,和世界過招。”

 

 

 

結束了,終究。

今夜的星,好亮啊。

 

***

 

「劉乃呀,我想要韓國化妝品呦~」

「劉老師,韓國泡菜打包謝謝~」

「劉老師,BLACKPINK簽名專要求會太過份嗎?求求了~」

……太過分了這群小孩!

劉雋看著一則又一則的訊息,越來越無語,卻又乖乖的在清單上加入這些雜七雜八的要求,最無語的就是簽名專,連淮偉跟劉雋是聯絡最頻繁的,原因都是他想要各種周邊,劉雋每次點開他的訊息都很害怕又出現什麼奇怪的要求。

解散後,大家就各自飛了,劉雋也回到韓國舞室,繼續他的編舞工作,不過他近期在商量經紀約,畢竟粉絲還是會期待新作品,他也很嚮往舞台。

「劉雋,待會藝人就要來囉!」舞室的哥哥喊著他,今天某個新人男團要來錄合作影片,好像過幾天就要出道了,劉雋看過原版編舞,因為很喜歡就練起來了,也理所當然被加進錄影名單。不過初見面那天劉雋因為合約會議延後所以沒能出席,今天是第一次見到,舞室的哥哥姐姐都說很帥氣也很有禮貌,讓劉雋也蠻期待的。

「劉雋啊,等一下那段獨舞你要先彩排一次嗎?還是直接上沒問題?」

「直接來吧,我等一下還要去公司一趟。」

「哎呀談合約辛苦你了!」舞室的人都把劉雋當寶寶寵,畢竟他的確是忙內,一聽到要簽約,舞室也鬧哄哄的說要幫他鑑定,就像現在大家又七嘴八舌的評論劉雋的新公司,反而當事人完全插不上話,只能苦笑轉過頭開始看舞蹈影片複習等一下的動作。

但這樣的確挺好的,那麼多人一起談天說地,不管如何,都是溫暖的,又讓他想到那八個四散的好友,還有大廠的每段友誼,那些歡笑的時光時常浮現在腦海,令他十分懷念。

一想到大廠,腦中又不受控制的浮現一個人影,但是好模糊,彷彿再也看不清了,再也沒有機會相遇,那人現在到底是什麼樣子,好想知道,但卻只能憑空想像。

「老師們好!」

「誒你們來啦~早啊~」

活潑有熱忱的招呼聲把劉雋從短暫思緒中拉回來,他繼續把最後的片段看完,然後收起平板站起身,準備好笑容轉身和新人們打招呼,但就在那瞬間,他的視線對上一雙眼眸,那雙藏在他心底很久的眼眸,他的笑容僵在臉上,剛跨出的腳步定格在原地,他盯著那雙眼,那人也盯著自己,誰也沒有移開視線,他看見那雙眼裡的溫柔,以及對自己的在乎,一瞬間,劉雋滿腔的思念差點爆炸,眼淚差點湧出,強忍著情緒,他向新人們鞠躬,「初次見面,我是劉雋,今天也會參與你們的舞蹈錄製。」他的聲音是顫抖的,他的心情是五味雜陳的。

「劉雋老師請多指教!」新人果然很有朝氣,個個笑容滿面的回應,也因此,那雙眼眸特別格格不入,劉雋轉過身時偷瞄了一眼,那人依然看著自己,眼裡帶著笑意,劉雋的心跳幾乎快控制不住,他大口大口的呼吸,才勉強壓下過度起伏的情緒。

怎麼就見面了呢?

怎麼辦?我毫無防備。

錄製很順利,一次到位,中間的獨舞,雖然早有料到,但那人搭上自己的肩時,劉雋還是忍不住顫抖,看著熟悉的身影在身旁舞動著,劉雋已經不知道該用什麼詞來形容自己的感受。

感動?快樂?欣慰?也許都有吧。

他的大腦已經沒辦法思考那麼多了。

結束後,劉雋快速的收拾好,準備下樓搭車去公司,背上包,他還是忍不住偷看了一眼那身影,他和團員們圍成一圈檢查著視頻,那副認真的模樣還是一點也沒變,劉雋嘴角不禁輕輕勾起,剛剛跳舞時,感受到他進步了很多,每個動作的力度都掌握得更好了,卡點也精準很多,氣質變成熟了,那股稚嫩的氣息褪去許多,現在的他,應該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了吧?就像他一直想要的,變成不同以往的他,變成理想的模樣。

劉雋低下頭,快步離開了舞室,沒有向前去搭話,也沒有告別。

再見面,知道你很好,我就滿足了。

我沒有資格,站在你身側。

 

車子還沒來,劉雋就在路邊等,順便想著等一下要跟公司代表討論的事項。

「劉雋!」有個聲音響起,劉雋分不清是來自他的腦海,他的心,還是他的身後。

劉雋轉過身,那人就站在自己身後一步之遙,他們望著彼此,最後劉雋還是沒忍住,眼淚不受控制的溢出。

「劉雋……」那人也哭了,伸手抹去劉雋臉上的淚,自己眼前也迷濛了。

一會兒,劉雋終於穩定了情緒,抬頭看那思念已久的面孔,「余景天,我很想你。」

聞言,余景天笑了,「我也是。」

「我一直沒告訴你,」劉雋輕輕抓住余景天的衣袖,「我很愛你。」

余景天笑得更深了,但一滴淚從他眼眶掉出,「我也很愛你。」

一年半前沒能說出口的話,終於在此刻聽見。

於是少年更加確信,這份愛,從未改變。

目送劉雋離開,余景天依然站在原地,意猶未盡的想著劉雋可愛的笑、劉雋奶奶的聲音、劉雋嬌小的身軀,嘴角就沒下來過。

再相遇,原來是這麼美好的畫面。

這一年半沒有白費呢,余景天,你終於能以更好的樣子,出現在他面前了。

終於,可以好好的愛他了。

 

***

 

「你機票訂好了嗎?」

「早就好了。」

時間很快就來到十二月底了,下禮拜就是羅一舟和唐九洲的結婚日,此時的劉雋和余景天並肩走在百貨大樓裡,想來想去總要送新人一點什麼,所以就來逛逛了。

自從在舞室重逢後,這是他們第二次見面。

舞室的哥哥姐姐誇劉雋和余景天的雙人舞融合的很完美,就像是配合過無數次一樣,但那卻只是第一次,劉雋聽著聽著就笑了,和余景天同台本來就是他的心願,會配合的好是因為他們的心都在彼此身上,明明是第一次跳,卻像是已經跳過無數回一樣,因為太熟悉了,即使隔那麼久沒見,誰也沒忘記。

之後的第一次見面是在打歌舞台,劉雋假借舞室的名義去探班,其實只是想看一眼余景天在舞台上發亮的模樣,這個在舞台上裝帥的小孩,一下台就露出調皮搗蛋的真面目,看到劉雋更是笑開懷了,迫於時間和場所,他們只交換了聯絡方式,並未多聊。後來他們通過多次電話,聊了很多過去的事,回憶了大廠的種種,以及一年半內各自的生活,提起瘋狂找人的部分,居然發現他們瘋狂程度是一樣的,一個拼了命在找人,一個拼了命不撥電話,連拜託經紀人藏手機都用上了,真是在彼此身上都花費很大的心思呢。余景天向劉雋道歉,也解釋了當初不告而別的原因,劉雋很快就原諒他了,畢竟他一直心存愧疚,一直覺得是自己沒有勇氣去面對才會失去余景天。

「要是我早點抓緊你就好了。」

「沒事,你沒抓緊,我還是會回來,我一直都在。」

「我最終還是沒能拋開一切選擇你,但你卻願意為了這次重逢,用盡全力走到這一步,有時候總覺得自己不配呢。」

「劉雋,你配。」余景天停下腳步,他看著劉雋,是心疼的,是不捨的,「沒有人應該拋下什麼、必須拋下什麼,我願意也只是我自己的抉擇而已,不管你做什麼,我都可以諒解,所以,不要再慚愧了好嗎?」他輕輕牽起劉雋的手,定定地看著對方,想要告訴他不要緊的,想要告訴他你沒有錯。

劉雋回握住余景天的手,微微地笑著,「嗯,我們都原諒彼此吧,就讓這些都成為過去的回憶,從現在開始,我們要創造更美好的未來。」

「嗯!」

兩人都發自內心的笑著,此時此刻,眼裡只有彼此,這是兩人過去未曾妄想過的幸福,直到手心傳來溫度,才終於有實感。

相遇,是幸運;重逢,是注定。

走過了多少坎坷,少年決定,再也不會放開手。

 

兩人達成共識後,劉雋就把戀情告訴舞室的哥哥姐姐了,大家都感到驚訝,因為對他們而言,劉雋和余景天是剛認識的陌生人,萬萬沒想到兩人早有一段長久的過去,余景天也和團員及經紀人告知了這件事,意外的是幾個團員居然笑說早看出來了,那天在舞室余景天的目光基本上全程盯著劉雋,神情還很奇怪,也難怪會被懷疑,不過眾人都是祝福的,也許這就是社會價值觀不同的緣故吧,在這個地方,他們不用唯唯諾諾,不用逃避自己的感情,終於可以好好談一次真正的戀愛。

 

***

 

十二月底,在澳洲的某片小草原中,豎立著一棟房子,房子裡的每個人都忙前忙後的,是這裡第一次這麼熱鬧。

「唐九洲你先坐著別動!我在幫你找口紅!」孫瀅皓快被唐九洲這個好動的小孩氣死,只要有人來搭話他就坐不住。

「羅一舟你頭髮還沒定型不要動!」另一邊余景天也沒好到哪裡去,羅一舟的頭髮看著實在有些淒慘。

兩個妝髮店老闆急躁得要命,新人笑得他們想給一拳又不忍心毀掉自己的作品,段星星抱著劉冠佑在禮車上等,聽著屋內各種暴躁的吼聲,自己也笑得有夠猖狂,果然這一夥人聚在一起就是沒完沒了。

等到禮車終於抵達教堂,牧師早已經準備好,伴郎連淮偉和孫亦航也就定位了,等到音樂響起,新人終於進場,大家都起身鼓掌,來的人真的很多,除了雙方家人,還有名學的一夥人,大廠幾乎來了一半,教堂瞬間有夠擁擠,等到新人交換戒指及親吻後,現場的尖叫聲真的快把屋頂掀了,唐九洲笑著看著這一切,心滿意足的往羅一舟懷裡靠。

真的,好幸福。

 

婚禮結束後,因為工作的緣故,雙方父母都得回國,在教堂外不捨得告別,羅一舟聽著父母的話,眼眶慢慢紅了,父母離開後,直接靠著唐九洲哭了一會,唐九洲擁著他,沒有說話,只是靜靜地陪著,讓他傾訴。

名學的一夥人鬧騰的參觀完澳洲大別墅才準備離開,當然少不了對新人的祝福和各種調侃,唐九洲連翻無數個白眼才好不容易把人送走,羅一舟倒是笑得很開心,擁著唐九洲目送車子遠去,直到裡面忙著收拾的一群人大吼新人滾進來幫忙,他們才笑著走進屋內。

收拾工作結束後,一群大廠舊識就這麼坐在大廳聊天,許久未見,大家都很懷念,嘴巴嘰嘰喳喳就沒停過。

「是說剛剛接到捧花的,什麼時候結婚啊?」艾克里里一臉看好戲的說。

劉雋害羞的笑了笑,「這個問題就別問了吧!」

「那可不行!」孫瀅皓一下激動了,「你要趕緊把余景天抓住,不然他又跑了!」

「不會跑了,真的不會了!」余景天連忙安撫道,今早他一出現就馬上被圍毆,對於他隱身了這麼久,大家都不願放過他,羅一舟還是第一個願意好好跟他交談的,只因為需要他幫忙弄頭髮,余景天瞬間感到萬分畏懼,總感覺他好像活不到明年了。

「劉老師你可千萬別再讓他跑了!」十七完全不信余景天的嘴。

眾人也紛紛告誡劉雋,還順便又罵了一次余景天,劉雋笑著一直點頭,轉身握住余景天的手,兩人相視一笑,眾人被塞糖後才安分下來,轉移話題。

「欸你們知道億汪情深也成了嗎?」陳譽庚突然提起剛離開的兩人。

「真假?」牛在在第一次聽說,瞳孔瞬間放大,「朋友圈居然沒發?剛剛也沒講?」

眾人紛紛驚呼,看來知道的人真不多,「他們真的很避,我也是上次打電話給億軒,結果他們兩個在一起,我才知道。」馮陳思楠舉手表示他知道,還分享了一堆自己身為粉頭嗑到的各種,眾人都聽得津津有味。

億軒和汪佳辰因為飛機誤點,是直接到教堂的,又因為工作的關係很快就走了,還一直跟羅一舟和唐九洲手拉手道歉,聽陳譽庚一說才知道,原來是兩人要發合作專輯,預計新年夜放,現在還在趕工,所以才被公司緊急召回。

這一波讓大家開始興致盎然的尋找大廠到底還有哪對是真的,結果發現其中也有不少被誤會的。

「我和弟弟真的沒有。」陳譽庚看著眾人一臉懷疑,不禁苦笑道。

「你看起來就不怎麼清白欸!」唐九洲狂笑。

最後李俊濠出來講話,「欸不是,我覺得要相信他一次,你們知道我一直被問和梁森有沒有很心累嗎?」李俊濠整個很激動,大家瞬間爆笑,梁森在旁邊也一直笑,十七冒出來說了一句,「我也是啊!」再度戳中大家笑穴,只能說梁森真是奇怪的個體,一堆人跟他有了cp,但沒一個成的,他自己也無奈。

就這樣大家在八卦的氛圍中,笑聲滿滿的度過短暫的美好時光,大廠友誼是永遠聯繫的,當鄰近夜晚,人群散去,大家都很不捨,也相約每年都要找時間聚一次。

不管未來有多少風雨,大廠男孩永不言棄。

累了的時候就回來吧,看看一路走來的兄弟們,大廠是我們永遠的家。

 

***

 

送走大批人馬後,只剩幾個留下來過年的,晚餐時間快到了,羅一舟於是理所當然被催促去煮飯,因為其他人都有炸掉廚房的可能性。

「不是吧,唐九洲你還不會煮飯?」常華森笑著說,「你之前還說什麼我生日要煮一桌給我誒!」聞言,孫瀅皓馬上翻了個白眼,「你別信他,我就沒看他進過廚房!」

唐九洲直接笑出鵝叫,還一臉欠揍的拉著羅一舟的手晃呀晃,「沒辦法,我有一個會煮飯的小舟,用不著我動手啦~」

這下子,眾人的白眼都給好給滿,只有羅一舟滿臉寵溺的看著唐九洲,也難怪唐九洲這麼囂張了。

羅一舟果然不負眾望煮了一桌香噴噴的菜,大家吃著都忘了要說話,吃完飯,余景天又被指使去洗碗,為了贖罪他只好乖乖去了,其他人成雙成對的上樓,只有劉雋留下來陪他。

「劉老師,我以為你留下來是要幫我誒!你怎麼就坐在那?」余景天有些撒嬌的嘀咕著。

劉雋笑了一下,故意抬高下巴,「哼!你拋下我那麼久,當然要給你一點懲罰囉!」

余景天聽了沒忍住笑出來,他快速結束手邊的工作,一蹦一跳的跑到劉雋身邊,一把抱住這個傲嬌的小奶雋,懷中人還一直推著不讓抱,余景天緊緊擁住他,輕撫他的髮,笑著說道,「別生我的氣啦~我現在會一直待在你身邊的,不會再離開了!」

「你之前也這樣說,誰知道你會不會食言!」小奶雋表示駁回。

余景天笑看他傲嬌的小表情,忍不住低頭,在他唇上留下一個很輕很輕的吻,劉雋的臉微微地紅了,他輕推了一把依靠的胸膛,「幹嘛呀~」

「安撫你呀~」余景天眼睛笑得彎彎的,撫摸劉雋頭髮的力度又更加溫柔了,他現在只想把全世界的好送給劉雋,他要用盡所有的溫柔愛護劉雋,這個曾經離他那麼遠,這個願意等他那麼久,這個決定和他共度餘生的小奶寶,不會再讓任何事情傷害到他了,絕對不會。

劉雋滿足的貼著余景天的胸膛,安心的閉上眼,不知不覺意識就模糊了,在他睡著前,余景天對他說了一句話,一句足以讓他幸福一輩子都話。

「劉雋,我愛你。」

用盡最後一點還沒被周公帶走的意識,劉雋給了回覆。

「我也愛你。」

 

一句愛,跨越多少時間,淋過多少眼淚,目睹多少心碎,終於,在兩張蛻變後的臉龐再相遇時,回應、碰撞,變成無數個夢裡,最想要的模樣。

 

你知道嗎?我每天都很想你,但我明白了你讓我別見面的理由,我明白了什麼時後該長大,我懂得了存在這個世界的方式,不是一味的溫和、無知、為所欲為,而是讓自己變得強大,讓自己不感到沒用、軟弱,所以我離開了,但是我又回來了,我會回來的,因為想要在你身邊,讓你知道你的男孩長大了,可以保護你了,也想你想得快瘋了,所以不會再走了。

 

你知道嗎?我每天都很想你,但從來沒埋怨過你為何離開,只有自責過沒即時抓住你,可是你卻告訴我,當時若我抓住你了,可能也不會改變,因為總有一些事情,需要你去做,你真的長大了呢,不再是那個需要我去幫你擦淚、聽你發牢騷的小孩了,而是我可以依靠的人,我會聽話,我很聽話,不會再自責,不會再自己哭,也不會張開手讓你抱我了,因為,是我要撲向你懷裡呀!

 

世界是一個無情的運轉機器,他可以用各種殘酷地方式折磨你,但如果人這麼脆弱,還怎麼奢求下一次相遇?

為了再與你相遇,鼓起多少勇氣,我都願意。

只因是你,我甘願成為這龐大機器中的一顆螺絲釘。

只因是你,無論多麼費力,我都會向前奔去。

 

***

 

今年最後一天到了,夜晚的星很亮,大家聚在屋頂的花園,成雙成對的度過今年最後的時光。

「大家,最後一分鐘了,有什麼心願現在許吧!」孫瀅皓突然說道。

大家聽了便紛紛開始許願,這時唐九洲又說道,「欸大家記得其中一個願望要說再聚會喔!」聞言,大家都笑了,是呀,明年一定要再聚,後年也要,每年都見面吧!

 

「佑佑啊,你沒有話要對我說嗎?今年要過了欸!」段星星眼巴巴地看著劉冠佑,劉冠佑笑了一下,然後用他圓圓的大眼睛回盯段星星,「劉冠佑是段星星的plan A嗎?」

「當然是啊~」

「那段星星也是劉冠佑的plan A~」兩個人都笑了,彼此抱得更緊。

雖然這句話已經不知道講過幾次了,聽見時還是好幸福,彼此都是對方的第一順位,永不改變。

星星會一直守護佑佑,佑佑會一直賴著星星。

 

「孫亦航,我們會一直在一起的吧?」連淮偉軟綿綿地躺在孫亦航懷裡,可能太幸福了,連聲音都軟軟的,好像在撒嬌一樣,孫亦航嘴角輕輕勾起,「嗯,會的。」

「那如果我跟余景天一樣逃跑了呢?」

「逃不了,你已經被軟禁在我心裡啦~」

連淮偉又沒出息的臉紅了,但是他這次沒有害羞地躲起來,反而抬頭看了孫亦航,然後露出燦爛的笑容,「我心甘情願。」

明年的櫻花,一起看吧。

花開之際,我會感謝身旁有你。

我們的回憶如此美麗,藏在心底,難以忘懷。

 

「余景天,明年不准跑了。」劉雋靠著余景天的肩,輕輕地說道,余景天的頭碰了他一下,「再也不跑了。」

「要跑也要帶著我。」

「好,去哪裡都帶著你。」

劉雋順著余景天的肩膀下滑,躺到余景天腿上,兩人相視一笑,不用多說什麼情話,眼睛已經透露一切。

逃跑過一次,是為了保護你。

不逃跑了,是為了愛你。

少了一個你,生活還是好好的,但是,多了一個你,世界就被照亮了。

沒有不明的夜,沒有長暗的天,從你走進我生命的那一刻起,我就不想放開你了。

是你,璀璨了我的世界。

景色更迭,流年似水,但少年的心永不變。

 

咻——砰!

遠處的天空有煙花綻放,恭喜澳洲跨入下一年了,此刻坐在這裡的男孩們也是,攜手邁入新的年份,跟彼此都更靠近了。

JO~」羅一舟的語氣充滿著愉悅,看著被摟在自己懷抱裡的唐九洲,想到他們的未來,他不禁露出幸福的笑容,「你能想像到我們未來的樣子嗎?」

唐九洲聽了也笑了,他挪了挪身子,更貼近羅一舟些,然後奶兇奶兇的說道,「幹嘛想那麼多呀!一定很美好的呀~過去的我們難道想過今天會在這裡嗎?」聞言,羅一舟點點頭表示同意,嘴巴笑得更猖狂了,「要不是你當時的失誤,我們的確不會在這裡。」

唐九洲一聽,耳根泛起緋紅,「喂!別提了!」他推了羅一舟一把,結果手反而被握住,他作勢要掙脫,結果對方握得更緊了,「別掙扎啦~不提了不提了~」唐九洲這才原意乖乖讓羅一舟抓著,但耳根的紅色還沒褪去,羅一舟看了笑出來,輕輕靠在唐九洲耳朵說,「要再來一次失誤嗎?」

「羅一舟!!」

「好啦好啦!不提了,不要生氣~」

這下子唐九洲整個臉的染上紅色了,肇事者還笑呵呵的看他,害他整個很想逃,但又被牢牢抱著,這是社死現場吧!可惡的羅一舟!

這時候眾人突然開始唱We Rock,他們也一同加入了,唱著唱著,幾個比較多愁善感的孩子就落下眼淚了,羅一舟眼眶紅紅的,強忍著不讓淚滴落,唐九洲感受到他在顫抖,轉身看他,羅一舟的眼裡,是好多好多交雜的情緒,是數不盡的心聲,從來沒有傾訴過,一開始是能消化,後來卻變成要消化,唐九洲眼眶也紅了,他輕輕地吻了羅一舟,雙唇觸碰的剎那,淚終於湧出,這個吻,好鹹,好苦澀。

過一會兒,唐九洲才緩緩挪開,羅一舟看著他,有些顫抖的說道,「你知道那天我媽抱我的時候,在我耳邊說了什麼嗎?」

唐九洲用袖子擦著羅一舟的眼淚,專注的聽他繼續說,「她說我永遠是她愛的親生兒子,你則是她失聯已久再相遇的兒子,她說不管我們躲到哪裡,都要記得她永遠支持我們。」

唐九洲吸了吸鼻子,忍住不哭,「現在,兒子們團聚了呢~」他握住羅一舟的手,「我們會幸福的,一定會。」看見唐九洲眼裡的堅定,羅一舟終於破涕為笑,「我發現,你總是在氣氛很好的時候失誤耶~怎麼可以鬆懈呢~」

唐九洲這次沒有生氣,沒有翻他白眼,而是露出燦爛的笑容,「這不是失誤。」

「那是什麼?」

「是愛。」

雙唇再度交會,這一次,是甜的。

 

曾經怨恨過,為什麼自己與眾不同;曾經低落過,為什麼不能承認自己不同。

世界之廣,心胸之狹,曾經捫心自問,到底是誰錯了。

經歷過大起大落,跌過最深的谷,沉浸在無盡的絕望中,等待世界沉寂,才敢探頭偷窺,防護罩外的樣貌。

曾經猶豫過,該愛,還是該恨。

如今,好像知道了。

沒有誰錯,沒有愛恨,聽從內心本是理所當然之事,而我們的心是不同的,我們看見的是不同的世界。

你可以嘲笑我心中的理想國,那我也可以推翻你腦中的禁錮城。

從一場噩夢中甦醒,需要多久的時間?

這並不重要,真正重要的是,只要你願意相信,相信自己的存在是有意義的,那就再也不會有噩夢了。

不是一個人走進一個人心裡,就能照亮世界,成就幸福的方法,是把握當下,把握彼此,把握這一生的緣分,成為一個不愧對於自己的人。

未來還有多少喧囂,不要在意。

只管期待就好,下一個十週。

 

 

 

男孩們又有什麼錯呢?

收起你的目光吧,這是個值得愛的世界。

不要害怕成為別人的軟肋,至少愛還炙熱著。

 

***

 

有人問:你為什麼活著?

有人回:因為我在等命中注定的那人,和我相遇。

 

願相遇之時,天飄雨,讓我能為你撐起一把傘。

願重逢之時,天初晴,讓我能看清你日復一日的蛻變。

願離別之時,天降雪,讓我能不落淚地向你承諾再見面。

 

***

END

arrow
arrow

    燦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