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日()

 

---

*耽美

*十周同人

*都市戀情

*人設不完全符實

*可能狗血(#

---

 

原來,在遍地枯葉的荒郊,也能拾起一株幸運草。

 

***

 

回到熟悉的別墅,卻感覺萬分陌生。

唐九洲站在鐵門前,看著眼前的景象,幾年未見,這裡已經完全不一樣了,曾經白色的牆如今全漆成粉色,圍著別墅的大花園也全部消失了,變成停車場和一座小溫室,還有稍遠的一座鞦韆。原地佇立了許久,唐九洲才邁開步伐,走向唯一沒變的木頭大門,記憶中的一切都消失了,找不著痕跡,也只有這扇門能讓他得到一絲慰藉,容納他這個不速之客。

唐九洲輕敲著門,很快門就被打開,一個熟悉的人臉出現在眼前。

唐九洲愣了一下,「吳叔?」

眼前的人正是這棟別墅的管家,也算是帶他長大的人,是除了母親以外和他最親近的人,眼前這張臉雖然皺紋多了不少,也不像以前掛著和藹的笑容,整個人憔悴了許多,但唐九洲還是認得,他沒想到吳叔還留在這,也沒想到多年後,他們還能見面。

吳叔倒沒那麼驚訝,一看見唐九洲就堆起滿臉笑容,「哎呀是小洲啊!好久不見了,長得這麼帥氣啦!」吳叔開心的拍了拍唐九洲的肩,滿意的點點頭,並拉他進屋,「老爺跟我說你今天會來,我正期待著呢!來來來,我帶你逛逛這個老地方!」

唐九洲就這麼被吳叔拉著走遍整個別墅,和外部不同的是內部並沒有什麼改變,就是原本幾個空房間現在都有了用途,三層樓的大屋子,許多細節唐九洲都還記得,畢竟這裡也存有不少回憶。

「你的房間還是老地方,三樓長廊的盡頭,你自己過去吧,時候不早了,我得去準備晚飯了。」吳叔說著又拍拍唐九洲的肩,「能再見到你真是太好了。」他笑得燦爛,唐九洲也回以同樣的笑容。

吳叔離開後,唐九洲獨自走上三樓,因為方才和吳叔的相處,他整個人放鬆了不少,也在這個冰冷的家中找到了那麼一點溫暖。

以後住在這應該還行吧?至少還有吳叔在。唐九洲心想。

來到三樓,樓梯和長廊間是一個小廳堂,因為地理位置的緣故,下午在這裡坐著晒晒太陽是過去唐九洲的樂趣,主要是因為夏茵喜歡,就時常拉著他一起。

走過廳堂,這裡多了幾套沙發和茶几,唐九洲一眼就看見沙發上的人,他只在照片裡看過一次,但那張臉他可以記一輩子,那張毀了他家庭的臉,他永遠不會忘記。

唐九洲不想打招呼,快步走過,但那人還是叫住他,「這麼久沒回來,禮貌也忘了?」

聞言,唐九洲冷笑一聲,回頭看向那人,「妳是誰?我為何要對妳禮貌?」

那人看了他一眼,放下手中的茶杯,緩緩站起身走到唐九洲面前,「也是,我們從未見過面,可以理解。」她打量著唐九洲,眼底滿是不屑與鄙視,「我是你的後媽李昀芸,以後住在這會時常碰到,禮貌是很重要的。你就暫且把這當成家,但務必記住,你只是來替代你哥的,別真的以為自己有多重要,也別把我真當成你母親,這令我難堪,聽唐宇說你挺叛逆的,住在這的時候勸你收斂點,搞清楚誰才是這個家中有地位的人。」

不愧是後母,一來就是一大串先發制人。唐九洲打量著她,一身粉色連衣裙充分解釋了外頭的牆是怎麼回事。

他的後母氣勢凌人,但他並不屈服,他其實不會跟人爭什麼,在花店時常常跟廠商吵架,他就沒贏過,但面對眼前這個自己痛恨到骨子裡的人,提不起的勇氣也被激出來了。

唐九洲露出一個帶著嘲諷的笑,毫不畏懼地直盯李昀芸的眼睛,「這麼替我著想真是太感謝了,但妳似乎想多了,我從未把這裡當成家,未來也不會,一群毫無關係的人聚在一起,算什麼家?」唐九洲輕輕笑了一下,有趣的看著李昀芸微變的臉色,「還有妳也別把我當成妳的家人,這令我蒙羞,更別自以為是女主人,妳不配。」說完,唐九洲頭也不回的走了,留下李昀芸鐵青著臉站在原地。

老實說,心裡還挺舒爽的,這番話老早就想送給她了。

唐九洲心裡是止不住的喜悅,就當是為天上的夏茵出氣吧。

 

***

 

長廊盡頭,唐九洲站在熟悉的房門前,有些猶豫的搭上門把,好久沒回來了,一瞬間要面對這些過去,他突然有些慌張,他還沒準備好。

喀噠——

隔壁的房門先被打開了,一顆頭探出來,看見唐九洲時,雙方都愣了一下。

那是個年輕的女孩,估計還是高中生,一頭烏黑的長髮夾在耳後,白皙的臉頰有微微的紅暈,稚嫩的外表卻透著一股不屬於這個年紀的成熟。

唐九洲有些困惑,印象中他家應該沒有這個人,他只聽過父母提起那個比他年長一個月的哥哥,但眼前人的身份除了是李昀芸的女兒,沒有別的可能。

當唐九洲還在思考要不要問對方是誰,女孩就先開口了,「我叫唐舒淇,是你的……」她頓了一下,似乎在猶豫該怎麼解釋他們的關係,「算是你妹妹吧,你可能只聽過唐遙,他是我親哥。」唐舒淇伸出手,露出一個微笑,「第一次見面,雖然不同媽媽,我想還是可以好好相處吧。」

這番話驗證了唐九洲腦中的猜測,他不否認眼前的女孩看起來不壞,但一想到她母親是剛才那個令人惱怒的女人,唐九洲實在無法跟她和平相處,就像他一輩子也不會跟這個家和解一樣。

唐九洲瞟了一眼唐舒淇伸出的手,又看向她笑著的臉龐,冷淡地開口,「妳似乎搞錯了什麼,我和妳只是剛好同姓氏,我們毫無關係,更不是一家人。」說罷,唐九洲打開自己房門,快步走入房間並砰一聲關上。

唐舒淇收回手,笑容褪去,默默回到自己房間。唐九洲的反應她毫不意外,一個人被奪去了所有,還能笑著跟仇人的女兒握手言和,那肯定有鬼,他方才的拒絕反而是最合理的。

沒有一個好的開始,唐舒淇也不著急,未來還可以多多認識的,她相信唐九洲會跟自己親近的,畢竟她向來都是站在他這邊,從她知道真相開始,她的心就不屬於這個家了。

「唐舒淇呀唐舒淇,妳早點長大,離開這個家吧。」

「妳還有個同父異母的哥哥叫唐九洲,妳一定要好好對待他,妳一定要找到他,還有,一定要彌補他。」

每天夜裡她總會這麼對自己說,好讓自己記得她的目標,記得真正的是非對錯,不要踏上父母與親哥的後塵。

出身是無法選擇的,她只能用自己的微薄之力,設法彌補親人的過錯。

九洲哥,你能理解的吧?

 

關上了房門,唐九洲倚靠著牆掃過整個房間,當初他離家的時候太匆忙,大部分的東西都沒帶走,吳叔說自從他離開以後,這間房間就沒人進來過,直到今早吳叔為了迎接他,特地過來打掃,東西都好好收著,奇怪的是,明明離開這麼久了,每個物件的位置他都還大致記得,他翻來翻去,觸摸他留在這的所有,指尖的溫度及觸感,分秒將他拉進回憶的漩渦。

快樂的,幸福的,悲傷的,憤恨的……

一瞬間,情緒就排山倒海而來,在他拿起床頭的全家福時,全數崩潰。

唐九洲撫摸著相片裡的夏茵,思念伴隨著淚水湧出,他好希望再看一次母親笑得如此美麗,他好希望再聽一次母親溫柔的聲音,他好希望再陪母親晒一次太陽,他還有好多事想帶她一起,可惜再也沒有機會了。

淚水模糊視線,唐九洲捂住臉,夏茵去世後,他第一次這麼大哭,他承諾過不哭的,但如果是因為想念,就沒關係了吧。

小學時,老師問過我要不要時光機,我說不要,因為未來也會有很多美好在等著,我要珍惜當下,並且期待明天。

這個回答直到妳離開的那天我都是肯定的。

親愛的母親,我好想坐一次時光機,回到我們都幸福的時候。

妳過得還好嗎?我真的好想妳……

 

***

 

終於趕完所有作業,唐舒淇抬頭看時鐘,差不多到晚飯時間了,她開心地闔上書,心想今晚吃什麼,蹦蹦跳跳打開房門,剛要往飯廳移動,突然想到什麼回過頭,猶豫了一下後走向隔壁房間。

唐舒淇敲了敲門,「九洲哥,吃飯啦!」

無人回應。

她又多敲幾下,「九洲哥,聽見沒呀?吃飯啦!」

仍舊無人回應。

不會是睡著了吧?唐舒淇困惑地皺了皺眉。

正準備再敲大力一點,門突然開了,唐九洲面無表情的站在她面前,看起來不太高興地開口,「第一,我不餓。第二,我不是妳哥,不要喊我哥,最好也不要跟我說話。」說罷就要關門,幸好唐舒淇眼明手快力氣又大,一把堵住門不讓他關,然後抓著唐九洲的手腕直接把人拉出來,一同向飯廳出發。

於是畫面莫名變成唐舒淇在觀看廚師煮飯,唐九洲站在一旁呆愣。

唐舒淇轉頭看他還沒回神,走過去拍了拍他,「在冥想?」

唐九洲看了看她,又摸了摸左手腕,那個強而有力之手留下的痛覺還殘留著,他一臉茫然,「不是,妳在學校打架嗎?手勁這麼大怎麼回事?」

「還有我說我不餓,妳幹嘛拉我出來?我忙著呢!」

「不說了,妳自己吃,多吃點好長胖,別吵我。」

唐九洲右腳才剛跨出一步,就被唐舒淇這個人肉盾牌攔著,「你想幹嘛你隨意,但飯還是要吃的!怎麼連照顧身體都不會,你在外面怎麼過活的啊!」

唐九洲看著唐舒淇正經八百的臉,還皺著眉插著腰訓他,不禁噗哧一笑,「妳怎麼像個管家婆啊?嘮嘮叨叨,誰年紀大啊?」

唐舒淇冷哼一聲,「比我大了不起啊?連自我照顧都不會,跟小孩子有什麼區別?」

「妳才小孩子,我都獨立生活多久了,吃不吃飯還要妳管?」

「就要管!你想怎樣?」

「不給妳管!走了。」

「不准!坐下!」

「妳幹啥啊!痛死了,妳打我幹嘛?」

「坐下!吃飯!」

「我就不!」

「坐下!!!」

於是這場鬥爭的結局就是:唐九洲徹底打了敗仗。

試問唐九洲何時吵架贏過,答案是:從來沒有。

唐舒淇一臉爽快,唐九洲送她大大的白眼,真是上輩子得罪誰了,怎麼回到這個烏煙瘴氣的家就算了,還多了一個纏人死不罷休的妹妹,還讓不讓人生活了啊!?

唐九洲發誓再也不理唐舒淇了,但過了幾分鐘他就破功了。

「為啥只有我們吃飯啊?妳爸媽呢?」他靠近唐舒淇,在她耳邊輕聲問。

「喔,因為他們都晚回家,所以要再晚一到二小時左右才會出現。」唐舒淇不以為然,似乎已經很習慣。

唐九洲點了點頭,又想到什麼低聲問,「可是剛剛妳媽不是在嗎?」

「她晚上有應酬,半小時前出門的。」

唐九洲這才點頭繼續吃飯,心裡居然有些慶幸,幸好沒有四人面面相覷的尷尬場面,而且以後似乎也不會有,怎麼說呢?還蠻開心的,不用看到那張令人厭惡的臉。

 

***

 

在唐家宅邸的日子,老實說並沒有唐九洲一開始想得糟,唐宇因為工作早出晚歸,基本上不會碰面,李昀芸時常有應酬或是貴婦聚會,偶爾在三樓廳堂看雜誌時才會碰到,但她不屑理唐九洲,唐九洲也不想搭話。

為了成為一個合格的繼承人,唐九洲還是有固定的課要上,每天都會有家教老師來替他上三個小時課程,讓他熟悉商業界的種種,因為許多年前他也是學過的,還做了筆記,如今要吸收這些訊息倒挺容易。

家教老師是幫唐宇辦事多年的助理,受唐宇委託來教導唐九洲,但他並不像唐宇對自己兒子那麼差,他還挺喜歡這個孩子的,時常跟他聊一些今日在公司遇到的趣事,唐九洲也蠻喜歡他,有個這麼親切的老師挺好。

一切都平平順順的進行著,其中唯一不在唐九洲預想範圍的,就是他突然蹦出來的妹妹唐舒淇。

起初因為血緣,唐九洲還是無法接受唐舒淇,但這個妹妹真的很黏他,時不時就會突然出現在他身邊,放學後老是去找他談天說地,聊她在學校的生活,這個妹妹聰明但粗魯,力氣巨大,一巴掌都能讓人臉塌的地步,因為唐九洲一開始都對她愛理不理,所以被打過不少次,他嚴重感受到被支配的恐懼。

但奇怪的是,這樣的妹妹他卻不討厭,漸漸的能夠接納她,也喜歡跟她待在一起,幾乎成了在這個家唯一的玩伴,雖然年紀差挺大,但唐舒淇思想異常成熟,也懂得很多人情世故,跟她聊天完全不會覺得她還是一個高中生。

唐九洲自己也感到意外,居然能跟唐舒淇處得好,他本以為是她的個性使然,天生就讓人倍感親切而不會厭煩,直到某一天他們坐在三樓廳堂的落地窗前,俯瞰底下的庭院,唐舒淇才對他坦白。

「其實唐遙是故意在爸面前說他想要一間公司的。」

「因為他知道,他的身份就是三個字,私生子,他的母親就是小三,他想要名正言順,他想要有地位,他想要當最受寵的人,所以他要爬得高,他要凸顯自己的重要,他必須把繼承人拿到手,所以故意講給爸聽的。」

唐舒淇突如其來的一番話,讓唐九洲愣了許久,他轉頭看她的側臉,看不出情緒,她平靜地敘述,彷彿這番話的主角跟她毫無關係。

不過,接下來的話更讓唐九洲震憾。

「我出生的時候大概是你們家最和諧的時候,也就是你答應當繼承人的時候,我爸當時跟我媽和唐遙說的時候,差點沒被罵死,因為他承諾過唐遙,但因為你,他無法得逞,所以唐遙很恨你。」

唐舒淇笑了一下,「這些都是我長大後唐遙告訴我的,他想要讓我跟他一樣恨你和你母親,但很可惜的是,我恨的人,是他和李昀芸。」

唐九洲的滿臉訝異是唐舒淇意料中的反應,她轉頭對上他的視線,「知道為何我這麼纏著你嗎?因為我發誓過,要用自己的力量彌補我親人的過錯,血緣這種東西我改變不了,我痛恨自己出生在這麼個險惡的家庭,但我又無能為力,當我拼湊出真相時,你已經走了。」唐舒淇低下頭,「我很抱歉,我代替我媽和我哥,跟你道歉。」

唐九洲望著她許久,最後將手搭上她的肩,等她抬頭,朝她露出微笑,是他回這棟房子後第一次這麼笑,「不是妳的錯,妳不用道歉。」

唐舒淇也笑了,露出小酒窩,「感覺你慢慢不那麼排斥我了,我才敢跟你講這些,我是真的想好好跟你相處,想把你當成我哥。」

唐舒淇的真誠打動了唐九洲,他有些泛淚,別過頭不想被看見,「謝謝妳,願意站在我這邊。」

唐舒淇嘖了一聲,拍了他肩膀,「本來稍微有點正確價值觀的人都會挺你的!」

唐九洲這下淚直接被逼出來,不是因為感動,是因為肩膀痛。

「妳剛剛是想打碎我肩膀吧?!」

「天生力氣大喔,不好意思。」

「我不接受妳的道歉。」

「我也沒認真想說。」

「……」

天殺我也,唐九洲萬萬沒想到,讓他離開這個世界的方式又多了一種:被自己妹妹打死。

於是這個家莫名互認的兄妹,又上演了一場吵架戲碼,但是最後唐九洲還是給了唐舒淇一個擁抱,是真正的接納,以及感謝。

即使處於對立面,也堅持心中的坦蕩,奔往正確的方向。

是唐舒淇證明了,一個人可以這樣。

所以說,不管再多的過去,都無法討厭這個妹妹,不是嗎?

唐九洲笑了笑,突然開始覺得「回家」這個選擇也許不是那麼糟糕了。

 

***

TBC.

 

---

這章走劇情呀~沒有感情線(#

其實我蠻喜歡唐舒淇的,跟我很像XD

前方開虐預警w

arrow
arrow

    燦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