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日()

 

---

*耽美

*十周同人

*都市戀情

*人設不完全符實

*可能狗血(#

---

 

命運很公平,給了你什麼,也會奪去你什麼。

 

***

 

唐九洲趕到醫院時,唐宇已經醒了,正在跟祕書吩咐事情,祕書離開後,他才走進去。

唐宇看到他有些驚訝,「祕書打給你了?」

唐九洲點頭,靜靜地看病床上的人,平時沒什麼在意,現在仔細一看,他的確虛弱很多,臉色不好,時而皺眉,儼然是個與病魔抗衡的老軀殼,已經沒有過去的風光。

「怎麼沒告訴我?」唐九洲淡淡地問。

唐宇笑了笑,「何必呢?老了身體就是不好,生病在所難免,況且我不在了,還有你,你要好好經營公司,不要讓別人搶走唐氏的地位。」

唐九洲皺了眉,張開口想問企劃案的事,但想了想,這種事肯定會給唐宇帶來衝擊,都臥病在床了,不應該再給他這麼多負擔,畢竟是生父,唐九洲還是軟下心來,改口道,「好好休息。」

唐宇笑了笑,拿出一個信封給他,唐九洲疑惑道,「這是什麼?」

「邀請函,你去參加吧。」

唐九洲打開一看,是一星期後的晚會邀請,但最後一行明確標示了:需要男女結伴參加。唐九洲眉頭瞬間皺得更緊了,這種晚會通常是給各公司總裁有交流的機會,與會者基本上都是已婚,肯定是帶伴侶去,但他能帶誰啊?

「你和余家千金去。」似乎是看出他的困惑,唐宇開口說道。

唐九洲馬上回絕,「不要,不可能。」

唐宇垂下眼眸,嘆了口氣,「你就去吧,我都答應人家了。」

「我說過這個相親我絕不答應!」唐九洲對唐宇的執著感到惱怒。

「這沒有什麼意思,你們就是喬裝一下,這次很多參加的都是年輕人,伴侶都是臨時找的,不是真的有關係。」

沒想到唐宇會和氣的說話,還用懇求的眼神望向他,唐九洲愣了一下,眼前人語氣充滿疲憊,他不想再爭論下去,深怕唐宇身體不適又精神受挫。

「那我有一個條件。」

「你說。」

「這件事之後,不要再讓我跟余家有任何關係,他們就僅僅是股東,沒有再多。」唐九洲定定看著唐宇,眼裡是絕不容許退讓的堅毅。

他們對峙了許久,唐宇最終妥協,「行。」

唐九洲這才收起邀請函,幫他蓋好被子,緩步離開,關上門前,卻聽見那虛弱的聲音又說了一句,「舟行的董事長也會去,記住不要靠近他。」

門砰地關上,唐九洲在門口佇立許久,然後拿出手機,看見羅一舟的訊息和未接來電,他的手指有些猶疑地停在螢幕前,最後還是沒點開,將手機收回口袋,他快步離開醫院。

現在的他,有比戀愛更重要的事要做,趁著唐宇現在不會整天管控自己,他要好好處理所有事情。

一定要讓這幾年的事水落石出。

 

***

 

一個星期,比預期過得還快,唐九洲的調查幾乎沒什麼進展,唐遙完全沒在辦公室留下相關文件,要從公司文件著手根本不可能,加上有一個疑點,如果申請函沒送出去,那肯定是唐宇或唐遙其中一人做的,但是動機是什麼?不送申請函到底有什麼好處?

唐九洲一再調查無果,於是他決定轉換方向,從人著手,他讓祕書去幫忙找唐遙在任時常接觸的人,並吩咐助理調查唐宇近幾年參加的宴會場合及嘉賓名單,自己則暗地裡開始整理所有股東及贊助商資料,以及尋找那間高利貸。

幾天過去,依然沒有什麼發現,前往晚宴的路上,唐九洲一直皺著眉,見到余凱琴心情更不好了,一想到待會兒要和她一起跟那些富豪談話,他整個人就不好了。

很快到了晚宴會場,唐九洲先下了車,紳士地扶余凱琴,誰知她就沒想要鬆開了,但他也不好收手,眼角餘光瞄到幾個人朝他們走來,他不想讓她太難堪,於是就默默讓她勾著自己的手臂,但身子刻意往旁邊挪了挪。

「哎呀,唐氏的年輕領導啊!幸會幸會!」迎面走來的幾個人露出不大舒服的笑容跟唐九洲握手,唐九洲禮貌地回以微笑。

那幾人看見旁邊的余凱琴,有些訝異的笑道,「沒想到唐總這麼快就有對象啦!這位是哪家千金呢?」

唐九洲還沒開口,余凱琴倒先說話了,「我是余氏獨生女余凱琴,是唐總的未婚妻。」她露出靦腆的笑容,輕輕和對方握手,刻意不去理會唐九洲投過來的目光。

唐九洲聽到「未婚妻」三個字,腦袋瞬間清醒,瞳孔放大盯著她,這話到底都是什麼啊?!

更要命的是,那幾個人像什麼擴音機一樣,扯開嗓門驚呼,「哎呀,唐總居然有未婚妻啦!祝賀你們幸福美滿啊!」

這下可好,附近所有嘉賓都看過來了,還竊竊私語起來,余凱琴仍笑著跟眼前的人交談,唐九洲整張臉都綠了,他目光掃過四周,然後在某處赫然停住,在不遠的欄杆旁,站著兩個人,女方化著濃妝、穿著華麗的白色絲綢,看起來豔麗又強勢,男方則是一身黑色西裝,額前的髮絲撩起,燈光只照亮他的半邊臉,但唐九洲不會認錯。

是羅一舟。

唐九洲突然有些緊張,他忙著事情,差點忘了羅一舟會來,看他旁邊的女生與他交談時眼神頻頻飄過來,唐九洲幾乎肯定他聽到那三個字了,余凱琴真的想害死人。

等大家慢慢進入會場,余凱琴也拉著唐九洲的手向大門走,但沒拉成,她有些疑惑地轉頭看一動也不動的唐九洲,但他的目光正鎖定別處,她順著看過去,看見另一個黑西裝的人走過來,然後唐九洲挪開她的手,「妳先進去。」她看了他一眼,又看了另一個人,才默默離開。

等羅一舟在自己面前站定,唐九洲突然有點慌張,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說話,眼前人的眼眸緊盯著他,然後輕輕挑起一邊眉,「你是不是需要解釋一下?未婚妻?」

唐九洲還沒回答,他又繼續說下去,「這幾天訊息和電話都不太回,跟我說在忙,總不是忙這個吧?」

唐九洲聽出他聲音裡隱約的不確定,輕輕搖頭,走近他一步,希望讓他安心,「不是,她是臨時被我爸安排的,我也不知道她為什麼這麼說,我跟她毫無關係。」

羅一舟沒有應話,只是靜靜地看他,唐九洲有些委屈的戳了他胸口,「不相信我?」

羅一舟看著他方才的動作,然後綻開笑容,「信。」

唐九洲也笑了,「那你是不是也要解釋一下?」他眼神瞥向羅一舟身後。

羅一舟轉頭看見那豔麗的女生正站在門口等他,然後轉回來對唐九洲笑了笑,「也是臨時安排的,合作人的女兒。」

唐九洲點點頭,然後突然想到什麼的退後一步,警覺地看看四周,羅一舟疑惑地看他,「怎麼了?」

唐九洲有些擔憂地對上他的視線,「我怕我爸派人監視我,待會在裡面盡量別接近我。」

羅一舟點點頭,他也不想給唐九洲造成困擾,於是轉身走向大門,突然又停下來,回頭對唐九洲笑了一下,「那如果是不經意的接觸呢?」

唐九洲看出他的小心思,挑著眉說道,「行。」

於是整場晚宴唐九洲和羅一舟發生了許多「意外」,不小心拿同一杯酒,不小心撞到,不小心對到眼,不小心在廁所接吻……

一個人能這麼不小心,大概是魂飛了吧,不然就是從一開始,就鎖定獵物了。

不論身處何地、何時,身邊有何人,視線都會在人海中相遇,然後毫不猶豫地走向前去。

假裝不經意地觸碰,讓相伴的比翼鳥,雙雙墜入愛情的綿密。

 

***

 

自從唐宇住院後,唐九洲一天比一天忙碌,他掌握公司大權,一時間所有重擔都壓在他身上,但也因此,他有更多資源去調查他想知道的事。

一個星期後,他找到高利貸了。

但這場雙方面對面的談話卻令唐九洲情緒更緊繃,因為對方告訴他當初唐遙借了二十億,一個月要還八百萬,唐遙死後就沒有再轉帳過了,對方警告唐九洲,要是再沒有人還錢,唐氏集團很快就不復存在了。

這筆大數目簡直快把唐九洲逼瘋,他想不出唐遙能用什麼方式還這些錢,就算賺多份工作也不可能達到這個金額,況且唐宇沒有幫忙還錢代表唐宇不知道這件事,所以他也不能跟唐宇要錢,那他到底怎麼有能力還呢?

這個問題還調查不出個所以然,唐九洲又面臨新的危機。

而這一次,會讓他撕心裂肺。

 

「你再說一遍?」唐九洲倒水的手停下,一臉鐵青的看病床上的人。

「我說,你和余凱琴下禮拜訂婚。」唐宇正面迎上他的視線,又是那股壓迫感,絕不容許反對的強硬。

唐九洲碰的放下茶壺,語氣慍怒,「我不是說過嗎?那次晚宴是最後一次妥協了,你不是答應過我嗎!」

唐宇平靜地看了他一眼,「好吧,既然你想這樣,那就別怪我不客氣了。」他低頭從棉被下拿出一個資料夾,伸手遞給唐九洲,「你看看吧。」

唐九洲打開來,臉色瞬間大變,「你……你怎麼弄到的?」

資料夾裡夾著一疊文書,列了兩大舟行的違法事宜,首先是舟行集團本部的土地是違法收購的,那是私有地,授權還沒通過,大樓卻已蓋好;再者是舟行在最近的一起黑市糾紛裡,明明也有參一腳,最後卻全身而退,因為收買了上層。

唐宇看著唐九洲有些失措的表情,冷漠地說道,「我知道是誰,你的愛人,舟行董事長,對嗎?」

唐九洲聲音止不住地顫抖,「你要公開這些?」

「那要看你怎麼選擇了,」唐宇一樣平淡地回覆,「你是要自私的保有自己的幸福,還是犧牲自己保全他的人生呢?」

唐九洲咬著牙,忿恨地看著他,「你以為這樣就能分開我們?就算你公開了,我也會陪他一起,重建下一個舟行。」

唐宇冷笑一聲,似乎覺得唐九洲太天真,「你覺得你還有大半輩子是吧?你覺得時間還很足夠是吧?那在加上一個好了,讓這個選擇題有趣一點吧。」他又拿出一個信封遞給唐九洲,這次沒有等唐九洲打開,他就先說了,「巴黎的萊特斯大學設計部,唐舒淇的夢想,也是你一直在試圖聯絡的,有一個全額獎學金的申請,我認識裡面一個主任,想辦法搞到正取。」

唐九洲邊聽邊打開信封,是一張通往巴黎的機票,他幾乎可以想到唐舒淇滿足的笑臉,然後唐宇的聲音無情的響起,「你要為了自己犧牲她的夢想嗎?」

唐九洲頑固的忍著淚,抬頭瞪向唐宇,布滿血絲的眼眸透露強烈失望與憤怒,「我從沒想過你是這樣的人,為了達成自己的手段,什麼都願意犧牲,就算你不喜歡我,那至少可以愛唐舒淇吧?至少……」唐九洲說到哽咽,眼淚在眶裡打轉,卻頑強地忍著,不想在這個人面前表現脆弱,「你能不能至少好好的照顧她?她的夢你明明知道,但你卻要親手打碎它?我沒日沒夜守著你心愛的公司,而你卻要我放棄我最愛的人,這就是你的報答嗎?你能不能哪怕一次就好,讓我看見你的仁慈?」

唐九洲絕望地轉身,「訂婚那天,我會到,但是唐董事長,從今天起,你再也不是我的父親了。」說罷,他頭也不回的走出病房。

坐在走廊的長椅上,唐九洲無聲地掉淚,方才壓抑著的情緒,一點一滴在崩潰,他不受控制的全身顫抖。

他的人生一直都是選擇題,選擇夢想或是母親,選擇留下或是離開,選擇自由或是花店,選擇自己的幸福或是妹妹的夢想,選擇自己或是羅一舟。

每一場選擇題,他幾乎沒有猶豫過,經歷了這麼多,他已經不在意傷害自己了,他一直在成全別人,一直在做別人認為對的選擇,一直在顧全大局,從來沒有為自己想過,但正因為這樣,他的生活才能還算平順的持續著。從小大家就說他幸運,玩遊戲都贏,運勢都是大吉,生活總是順利,沒有悲劇,不好的事彷彿都會刻意避開他,大家都羨慕他,但其實不是的,他一點也不幸運,建立在犧牲上的幸運,還能算是幸運嗎?

沒有人會看見他背後的傷疤,就像沒有人會看見他掉淚一樣。

但一個人不哭,不代表他不難過。

只是因為他習慣了。

是太難過而大哭,抑或是痛過太多次而麻木,更令人心疼呢?

都不是,因為沒有人會心疼他。

唐九洲突然笑了,笑自己太傻,笑自己倒楣,笑自己虛偽,明明想要卻總說不要,明明不願卻總是從命。

唐九洲,你真的很傻。

 

哭夠了,唐九洲胡亂擦掉淚水,扶著牆站起來,準備離開,這時手機突然響了,他拿起一看,「羅一舟」三個字落入眼裡的剎那,淚水再度潰堤。

他忘了,還有一個人在等他,用全部的溫柔在愛他。

他忘了,自己也渴望被愛。

他忘了,現在不能再傷害自己了,因為有個人也會因此受傷。

可惜命運很公平,給了你什麼,也會奪去你什麼。

過去太幸福了,是時候走回正軌了。

 

***

 

一個星期後。

擁擠的城市裡頭,卻有一條街人煙稀少,唯獨商店裡播放的音樂,為這個社區添了些許活力。

此時此刻,有個人站在街上,低著頭,像是在等人,那落寞的身影,在這裡顯得格格不入,他沒有等太久,另一人就來了,是一個截然不同的氣息,陽光開朗。

「九洲,怎麼了?突然叫我出來?」羅一舟帶著笑,微微瞇起眼。

唐九洲把手上的資料夾給他,「這是舟行運營上的一些違法事項,裡面有一些我調查的東西,但只是皮毛,利用這些你能深入調查,修正舟行營運上的弊病,完善整個公司。」

羅一舟有些錯愕的看著他手上的資料夾,沒有馬上伸手接過,「你怎麼有這些?」

唐九洲沒有回答,而是繼續說道,「不過,給你這些有個條件。」

「什麼條件?」

唐九洲看了他一眼,「你我從今以後斷絕所有聯繫。」

羅一舟瞪大了雙眼,張開口想說什麼卻被毫不留情地打斷,「意思就是,不能見面,不能通話,不能發訊息,所有接觸都不允許。」

「唐九洲你到底在說什麼?」羅一舟不可置信地看他,他一臉平靜地回望,彷彿正在說的事跟自己無關。

「以物易物,很簡單吧?只有答應條件,你才能拿到這個。」

唐九洲平靜地令羅一舟生氣,「那我不拿。」

唐九洲皺了眉,「羅一舟,你能不能別鬧小孩子脾氣,你叔叔千辛萬苦協助你建立的公司,你要就這樣看著他日落西山嗎?」

「你才要仔細想想!到底是誰鬧脾氣?」羅一舟已經在情緒崩潰邊緣,他無法相信這個不久前還和自己卿卿我我的人,像換了個靈魂一樣,眼裡完全不把他當一回事,「是誰逼迫你的?你爸?後母?」

唐九洲搖頭,一把將資料夾塞入羅一舟手中,「沒有人逼我,這是我的決定。」

「你騙人!」

「羅一舟,我們不可能的。」唐九洲抬眼看他,眼眶有些泛紅,「我們不會有結果的,我和你是對手,從今以後我也只會把你當成敵人來看,我……」我不愛你了。他想這麼說,但他說不出口,他看見眼前人眸中的不解與懇求,懇求他回頭,懇求他心軟,但他不能,他真的好愛好愛羅一舟,但如果犧牲這份愛可以換來愛人的平安順遂,他願意。

「我們分手吧。」唐九洲最終還是說出口了,他練過好幾次的告別,每次都因為不爭氣的眼淚失敗,幸好正式上場沒有出錯,淚水很安分的留在眶裡,但唐九洲心快碎了。

「九洲……」羅一舟還想挽回,但被立馬打斷,「羅一舟我求你了,走吧,我和你到此結束了!」唐九洲大聲吼他,因為自己快撐不住了,羅一舟再開口說幾句話,他就會反悔,他就會前功盡棄。

羅一舟看著他,用最後一點渴求的語氣問他,「那你說你不愛我了,你能說出口嗎?」

唐九洲心痛得厲害,卻死命守住最後的倔強,他咬緊牙根,抬眼對上羅一舟炙熱的目光,「我不愛你了。」

眼睜睜看著羅一舟眼裡的千萬情緒逐漸散去,只留下絕望,唐九洲的心像被千刀萬剮,眼淚幾乎要奪眶而出,他低下頭不願再看那雙眼,不願再看那雙曾經炙熱的眸光,被自己親手澆熄。

沉默不知持續了多久,唐九洲終於聽到羅一舟開口,「唐九洲,你知道這句話是沒有回頭路的吧?」

我知道。「你走吧,求你了。」

羅一舟深深地看他,然後垂下眸,「謝謝你的文件,保重。」

唐九洲感覺到他從身旁擦過,腳步聲漸行漸遠,眼淚才終於止不住的落下。

羅一舟肯定覺得自己殘忍吧,但這短短幾分鐘的殘忍,是他用一個禮拜的時間練出來的,每天都哭,哭到自己麻木了,哭到不知道為何而哭了,哭到習慣了,才終於能說出口。

明明跟夏茵承諾過不哭的,都怪羅一舟太溫柔了,溫柔到失去他時,像失去全世界。

「媽,我食言了,因為有個跟你一樣愛我的人,我也像愛妳一樣好愛好愛他,但我把他推開了。」

「媽,我明明練習過的,為什麼心還是這麼痛呢?」

「媽,我真的好愛他……」但是一個人走了,就不會再回來了。

又是一個黃昏,夏日的黃昏。

今天是他們相識的兩週年,卻從此形同陌路。

若早知道結局是如此,真希望從未相見。

 

***

TBC.

 

---

文筆不好,有虐到嗎(#

下一章不出意外也是虐的,可能比這章還虐一點(?

arrow
arrow

    燦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