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日()

 

---

*耽美

*十周同人

*都市戀情

*人設不完全符實

*可能狗血(#

---

 

我們位處不同城市,望著同一星空,思慕跨越塵土,情意漫過星河。

 

***

 

陰雨綿綿,是倫敦的特色。

片片玻璃上都覆蓋著霧氣,目光所至,處處朦朧,惹得剛下飛機的羅一舟臉上未乾的淚痕又溼了起來。

「讓你追你就不,在這哭啥呢!」夏喬安一邊遞衛生紙給他,一邊無奈地碎念。

「我說了,我們已經錯過了。」羅一舟苦笑道。

「錯過也能挽回的,不是每場錯過都注定以悲劇收場,說不定你就是那個意外呢?」

羅一舟笑了笑,「算了吧,如果他希望這樣,那就這樣吧。」

夏喬安還打算說什麼,羅一舟卻快步走向前,不讓她多說,夏喬安噘起嘴跟上,但也沒再多言,畢竟現在主要任務就是把合作案搞定,等到回國再說服他們復合也不遲。

夏喬安對他們如此上心是因為她經歷過一樣的事,以為錯過了,多年後才發現其實還愛著,只是重逢時身旁已經有了別人,夏喬安也曾後悔過,若當初追上去了,結果是否會有所不同,但已經無法回頭了。

夏喬安又想起機場的唐九洲,那落寞的身影,彷彿是當年的自己,以為對方不愛了,但其實不過是場誤會。

自己曾經的錯,不希望別人再重蹈覆轍了。

 

***

 

在這座濕氣漫延的城市待了兩個月多,羅一舟已漸漸習慣這裡的天氣和時差,工作上也越來越得心應手,合作案進度已過了大半,前些日子以隨機民眾作為普測對象,今天是數據分析結果出爐的日子,若成果符合預期,那這份合作案就可以成立了,緊接著是完善後續流程,然後就能開始在市場運作。

前往會議室的路上,羅一舟和夏喬安都很忐忑,深怕一有差錯就要重頭來過,幸好分析教授給出了正面的結果,並表示後續處理得好,有機會提高市場消費率,消費者購買意願的主動性也會增加。

於是這場合作企劃正式定案,雙方約了時間談後續處理後,在會議大樓分別。

夏喬安開心地提議要飯店飲酒慶祝,但羅一舟拒絕了,他笑著說自己還有地方要去,便匆匆離開。

夏喬安站在原地,看著疾駛而去的車,少有的沉思起來,但不論她如何揣測,都無法得知羅一舟的目的地,只好果斷放棄,轉而搭另一輛車回飯店。

夏喬安猜不到也屬正常,因為羅一舟沒有向她提過自己正在調查的事,她也許知道他關注唐氏集團的衰落,但不知道他還偷偷讓助理去調查申氏企業,如今他正在前往的地方,便是申氏千金申曉涵的宅邸。

托叔叔的福,他在倫敦認識不少企業家或是過去父母的老朋友,加速他對國外市場及商業流程的了解,這些都使他調查過程順利許多,至少比被困在國內的唐九洲順利得多。

雖然羅一舟也是看了新聞報導,唐九洲在記者會提及申氏企業,他才知道原來這件事不簡單,聰明的他也立刻聯想到好幾個月來唐九洲所有反常的舉動,大概都跟過世不久的唐宇及公司弊端有關,而既然自己人就在國外,懸著的心又放不下,那不如就一頭栽進去吧,反正為了唐九洲,有何不可。

申氏防護果真嚴謹,羅一舟用他流利的言談瞎掰好久才終於見到申曉涵,他早就調查過她的父親申季航人在法國,沒有這個商業老狐狸在場,要套申曉涵的話也許能輕鬆得多,而此時坐在對面的女子微顫的手證實了他這趟路值得。

 

「我什麼都不知道,不管你想從我這邊問到什麼,我都無法回答,我的父親從來不讓我插手家族事業,新聞的事我一概不知,你請回吧!」申曉涵臉色發白,眼神飄忽不定,嘴上堅決的反抗著,對於方才羅一舟拋出的無數問題,她全都以「不知道」回應,羅一舟看出她精神狀況不太樂觀,不願再多給她壓力,略微失望的站起身,「不好意思打擾妳了,那我先告辭。」

向門口走去,羅一舟腦袋正快速思索下一步該怎麼辦,突然聽見申曉涵問他,「你是舟行的人,為什麼要管唐氏的事?唐氏的倒閉,對你而言難道不是好事?唐九洲是你的什麼人嗎?」

羅一舟停下腳步,沉默了片刻,然後轉頭微微笑道,「倘若沒有他,就沒有今天的我,我曾經許諾過護他一輩子,絕不食言。」

申曉涵望著他許久,像是看見他眼底深沉的愛意,又像是被他眼裡的堅定觸動,幾年前,這副模樣也曾出現在自己和唐遙身上,如今,她看見一對可憐的鴛鴦,正在步上同樣的路,腦中下意識地提醒,別再犯一樣的錯了,悲劇不該延續,不論主人公是誰。

申曉涵低下頭,抿了一口茶,「你坐吧,我願意全都告訴你,我也忍夠久了。」

 

***

 

六年前,申氏宅邸。

「你的意思是你想利用違規收購的事來打擊唐宇,是嗎?」申季航抬眸對上眼前的年輕人。

「正是。」唐遙肯定地點頭,眼中流露出野心及不擇手段的冷血,即便是在商業圈打滾多年的申季航,看到這副模樣也難掩訝異,太年輕了,這麼年輕的軀殼卻藏了無盡心思。

「你的動機是什麼?身為總經理,你以後必定能繼承家業,你在急什麼呢?」申季航略微困惑地看他。

唐遙輕笑一聲,放下茶杯,「申董,你清楚我的身份的,我難道不該提防某個同父異母的弟弟回來嗎?」

說得平靜,唐遙心裡卻是極度焦慮的。

他發現唐宇偶爾會去看唐九洲,也會去夏茵的墓前說幾句話,唐遙明白,唐宇的心中永遠都有唐九洲和夏茵,不論他做得多好,他也比不上唐九洲在唐宇心中的地位,不論他表現多優秀,他是個私生子依然是事實。

他恨,恨自己的出身,恨唐宇有了唐九洲還要他,恨唐九洲的存在,恨這個容不下自己的家。

私生子又如何?只要能拿到公司,手段不是問題,身份無人在意,只要拿到公司就好了。

只要扳倒唐宇就好了。

一個人的野心隨著恨意蔓延,在心底扎根,現在他只想要擁有一切,掌握更大的權力,讓所有人屈服於他,只有這樣才能傾瀉他內心的不滿。

「申董,我只求你能在出事的時候保我一回,讓上級針對唐宇而不是我,其他的我來辦就行。」唐遙恭敬的向申季航提出請求。

申季航沉默了許久,最後才點頭答應他,但心裡卻打了另一份如意算盤。

 

一年後,法國巴黎。

「唉,我也無能為力啊!縱使我的影響力再大,還是不比那些高層,他們說什麼,我也只能順從,著實無法反抗啊!」申季航表情惋惜地向電話另一頭解釋,眉頭輕輕皺著,「唐遙,我真的沒辦法了,你現在應該好好想怎麼處理補償金,這我倒是還有一些辦法,一週後我們在倫敦見面如何?好,那就這麼定了,到時見。」

一掛上電話,申季航的表情就立馬轉換成得意的笑容,這一切都是他布的局,利用唐遙的野心扳倒整個唐氏,阻斷其擴張,鞏固申氏的地位。

早在唐遙來找他的那天,他就開始計畫了。

「哈哈哈,好一個唐遙,自以為聰明絕頂,也不過是個乳臭未乾的小子,哈哈——」申季航大笑著,嘴裡還對唐遙嘲諷一番,完全沒注意到門外有個顫抖的身軀,臉上布滿淚水。

 

陽光明媚的下午,唐遙抵達倫敦,申曉涵來接他。

許久未見的兩人緊緊相擁,都為最近發生的憾事嘆息,唐遙曾經容光煥發的模樣如今被削弱了不少。

「遙遙,你過得還好嗎?怎麼覺得你瘦了好多?」申曉涵捧著唐遙的臉,心疼地皺起眉。

唐遙笑了笑,手心覆上她的,「我沒事,別擔心,今天跟妳父親談妥便行,妳父親這麼厲害,肯定能幫我度過難關。」

聞言,申曉涵下意識地顫了一下,張口想說些什麼,卻又說不出話來,只能僵著笑附和。

這是她犯的第一個錯誤。

若她當時沒有猶豫,唐遙不會是這樣的結局。

 

幾個月後,申曉涵隨著父親回國,唐遙時常來向他詢問下一步該怎麼做,而每次申曉涵都恰好不在。

起初她並不以為意,畢竟她也不了解他們商業界的經營,且不論父親說了什麼,她也無權阻止。

直到她從與唐遙的通話中,套出申季航的作為,她終於忍無可忍。

「你叫唐遙去借高利貸?!」申曉涵第一次對自己父親發飆。

「曉涵,妳冷靜……」

「冷靜?」申曉涵冷笑一聲,「我要如何冷靜?打從一開始你就不支持我和唐遙的感情,所以你不會幫他處理這次事件我都能理解,但我萬萬沒想到,你會狠到這種地步!」

申曉涵無法控制怒火延燒,面孔扭曲,全身止不住的顫抖,她的眸裡滿是忿恨與不解。

「金葉高利貸的利息是全球數一數二的高,只因他們是地下經營,所以無人知曉,你就拿這個騙唐遙?你是不是跟他們串通好的?」

申季航摘下眼鏡,終於向自己的女兒承認,「是,我的確跟高利貸的總理做了筆交易,讓我幫他扛下第一年的利息,讓唐遙誤以為利息很低,這的確是我的計謀。」

「那黑市交易也是你讓他去做的?」

兩雙眸子在沉默中對峙,片刻,其中一方終於示弱。

「對,是我教他的。」

申曉涵淚流滿面地望著眼前的人,是她的父親,是養育她、呵護她長大的人,但此時此刻,他卻像個陌生人,肆無忌憚地伸長爪子,試圖摧毀她心中完好的美麗世界。

「爸,我求你了,停手吧!」申曉涵哽咽道,「這就是你刻意避開我跟唐遙談話的原因是吧?為什麼一定要做到這個地步?為什麼要讓他走上這條不歸路?爸,拜託你收手吧!」

申季航看了她一眼,眼底閃過一絲猶豫,但隨即被堅定取代,「別傻了,唐氏的壯大對我們是強大的威脅,若今日不剷除唐氏勢力,未來吃虧的就是我們,申曉涵,妳千萬不能心軟!」

「我會告訴他的!」申曉涵忿恨地抬頭,「我會揭穿你的計謀!」

申季航笑了笑,起身走到她面前,「我不會攔妳,也不會阻止妳繼續和他交往,但是,一旦唐遙知道真相,他的命就不保了,妳可要考慮清楚。」

申曉涵瞪大了眼,不可置信地望著他,那抹笑擦過她的肩離去,她不敢想像他會做出什麼事來,她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,也不知道該求助於誰,她只知道,唐遙的死活決定權在她手上。

多麼諷刺啊!

不論選擇哪一個都是悲劇。

但若命運再給她一次機會,她會毫不猶豫揭開一切。

這是她犯的第二個錯誤。

 

幾個月後。

「我來這目的很簡單,請妳馬上和我兒子切斷關係,妳沒有選擇的餘地。」

眼前就是唐氏集團的董事長唐宇,面容滄桑,看來也為最近的事操心不少,眼裡布滿血絲,看著更加疲乏。

申曉涵不敢抬頭與他對視,手緊抓著裙角,透露出不安和害怕,「唐董事長,我……」她猶豫著該說些什麼,腦中明明有很多話,到了嘴邊,卻又一句也說不出口。

她又何嘗不想離開呢?沒有她,唐遙也不會被父親欺騙而走上負債累累的道路,沒有她,唐遙根本不會和申氏扯上關係,只要沒有她,這一切都不會變得如此糟糕。

但她又想留下。

如果走了,父親會不會變本加厲地傷害他,如果走了,還有誰能陪伴他走過難關,她捨不得。

她太愛他了。

而這份不該持續的愛,使她犯下第三個錯誤。

她應該馬上離開的。

 

唐宇離開後,申曉涵的倔強讓她留在唐遙身邊,卻在幾星期後,將唐遙永遠帶走了。

她目睹了整場車禍,痛不欲生。

她的手邊還握著唐宇給的支票和機票,終於在良心譴責之下,決定離開唐遙,可老天露出戲謔的笑,先一步帶走了她的愛人。

葬禮上,她甚至無法走向前去,她沒有資格。

唐遙走了,她連最後一面都沒見到。

每晚的惡夢,都是唐遙問她為什麼不救他,受盡了身心的折磨,申曉涵幾乎要精神崩潰,最終回到倫敦修養,暫時遠離了這一切世俗,但事情並不會因為她的離去而謝幕,再次踏入巴黎的宅邸時,她已經下了決心。

「申曉涵,妳是打算公開這些?」申季航手上拿的是所有關於唐氏集團違規開發案中,申氏企業插手的證據,這是申曉涵半年來的心血,她必須做些什麼來彌補過去的錯誤。

「現在已經沒有唐遙讓你作為把柄來威脅我了,有何不可呢?」

申季航看了她一會,不以為然的聳肩,抬手推了推眼鏡,「無所謂,但妳確定公開這些,唐氏不會受影響?」他看著申曉涵略微猶豫的眼眸,繼續說下去,「唐氏這次事件終於落幕,妳公開這些等於是重新公開審判唐氏的過錯,妳覺得媒體會怎麼寫唐氏?妳覺得唐氏還有辦法在商業界立足嗎?」

一張張資料撒在申曉涵眼前,她抬眸對上申季航微笑的臉,「你又拿這個來威脅我?」

申季航輕笑一聲,彎下身靠近她,「是,但妳很清楚這個威脅成真的機率,對嗎?」

風透過窗吹入,一桌的紙張散落在地。

門「砰」一聲關上,申曉涵無力地垂下手。

幾年後,當她再次回想這一天,她總會自嘲,連一個人都守護不好。

明明資料都握在手中,明明自己處於優勢,可最終她還是妥協了。

對那不可理喻的威脅,對她奸惡的父親。

在一場場善惡的對峙中,她看見人性陰暗的一面,她領悟世俗的萬千代價,最終,她恍然大悟,在這個破碎的世界裡,她終究是一個人,她的兩邊是親情與愛情,任一皆不得擁有。

一邊是放棄她的,一邊是她放棄的。

 

***

 

「雖然我沒有公開,但資料都好好保存著,我全部交給你,隨意你如何處置吧。」

「我和我父親自那時起再無見過面,少有的聯絡也不過是佳節祝福,申氏的污點還有很多,我已經失望到麻木了,不會再為他作任何辯護。」

「去吧,去結束這一切,去救你的愛人。」

 

羅一舟站在辦公桌前,看著眼前的信封,神情複雜,腦海不斷閃過幾天前與申曉涵的談話,那張漂亮的臉淌滿淚水,卻掩不過眸中的堅定。

他知道,這一次,她不會再心軟了。

而他更不可能。

「你找我?」夏喬安推門而入,早上在別處開會的她,收到訊息就急忙趕來,怕是有什麼急事。

羅一舟沒有轉身,只是淡淡地說道,「合作案剩下的部分,我來就可以了,這幾天妳準備一下就回國吧。」

「啊?」夏喬安聞言一愣,「為什麼?」

「有個東西想託妳拿回去,必須盡快。」羅一舟把信封遞給她。

夏喬安接過,有些疑惑地看他,「這是什麼?」

「唐九洲需要的東西,麻煩妳幫我拿給他。」

聞言,夏喬安瞬間明白了所有事情,「是錢吧?你這幾天奔波果然不只是因為合作案,去哪弄的錢?」

羅一舟朝她笑了笑,「妳果然聰明,放心吧,我只調動了我父母的遺產和叔叔給我的贈禮,沒跟別人借,湊出來的數目應該夠了。」

「真是的,也不跟我說一聲,我起碼能幫點忙。」

「夏喬安,」羅一舟垂下眼簾,「這件事跟妳無關,我絕對不會讓妳出錢,這一切都是我和他的事,讓妳幫忙轉交已經很麻煩妳了,就別再插手了吧。」

夏喬安看了他許久,才低聲問道,「這麼愛他,為什麼當時要放手?」

羅一舟別過頭,沒有回應。

夏喬安嘆了口氣,「我會幫你轉交,也會祈禱唐氏可以熬過這次危機,但有些事必須你來做才有用。」

說罷,她轉身向門口走去,臨走前又回頭補了一句,「現在還不晚,羅一舟。」

愛一個人就應該勇敢去追,不論多少阻撓,都不要鬆開手。

比翼鳥不可分,連理枝不可斷。

縱使時間流逝,也帶不走彼此的羈絆。

不晚,永遠都不晚。

 

十二月中,飛機帶著夏喬安離開倫敦。

十二月底,信封送到了唐九洲手上。

新年夜,唐氏集團終於脫離了財務危機。

信封裡還有另一個東西,羅一舟沒有告訴夏喬安,那是一張記憶卡,裡面是申曉涵給的資料,為了保險,他把正本留下,複印了一份在記憶卡裡,靠著這個,唐九洲佔據了優勢。

一月五號,申氏企業宣布無期限暫停營業。

至此,唐氏集團在各方媒體祝福下,開始進行產業復甦。

 

是個難得的平安夜。

倫敦某個機場裡,有個女子在等候,她掛上電話,斷了與另一頭的所有關係,看著手機新聞,露出欣慰的笑。她即將回到她的愛人身邊,終於可以去看看他的墓碑,終於可以放下那布滿錯誤的過去。

同一時間,羅一舟站在陽台,抬頭望著天空,似乎許久沒有靜下心來看看星空了,今夜的風微涼,卻抵不過他內心的歡喜,桌上的收音機報導還在持續播放,他嘴角微彎,對著夜空勾勒愛人的輪廓。

他不知道的是,在遙遠的大陸另一頭,有個人在繁忙加班之中,抬頭看了眼星夜,勾起唇角,也勾起內心的思念。

 

***

TBC.

 

---

是真相大白的一章,最後一段莫名寫到想哭。

快完結了,猜猜結局吧~

arrow
arrow

    燦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