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日()

 

---

*耽美

*十周同人

*都市戀情

*人設不完全符實

*可能狗血(#

---

 

回到熟悉的城市,回到愛情的起點,以為記得的,其實都忘了;以為忘了的,卻都還記得。

 

***

 

一月已過了大半,唐氏集團在唐九洲的領導下,產業復甦極為順利,過去和唐宇熟識的商人看出唐氏的潛力,不少人再度提供協助,媒體對於唐氏的成長也給予正面的稱讚。

各項企劃案都在重新起步,唐九洲趁著這次機會將公司大改革,如今,整個唐氏煥然一新,變成了唐九洲理想的模樣,雖然這只是開始,他已感到無比榮耀。

上週末成功解除了和余氏的婚約,唐九洲整個人輕鬆了不少。

隨著時間過去,有件事情也終於要辦理。

董事長就任儀式。

雖然唐九洲一直居於領導的角色,但少了儀式,他就不算正式上任。公司職員對他愛戴有加,紛紛提出要在月底辦理就任儀式,唐九洲也知道早晚必須面對這一天,便接受了這項提案。

但他心裡早就想好了另一個計畫。

 

「你說什麼?」唐舒淇夾菜的筷子停在半空中,詫異的望向餐桌對面的唐九洲,「你要我當董事長?」

見唐九洲點頭,她更驚訝了,「不是,你為什麼不當啊?你做得很好呀,大家都很喜歡你,換成我的話,我能力又不及你,員工也不會支持的吧?」

唐九洲莞爾,「妳別擔心,我問過很多職員,他們都妳的評價都很正面的,妳雖然對商業還不熟悉,但這陣子的磨練,妳都表現得很好,學習速度這麼快,我相信妳一定可以的。」他輕輕握住唐舒淇的手,「而且我又不是人間蒸發,妳有任何困惑還是可以聯絡我呀!」

唐舒淇有些為難的皺了眉,「真是突然欸!那你要去哪?不待在公司了?」

唐九洲又笑了笑,若有所思的望向窗外,「我想按自己的想法生活,想好好看這個世界,不是從商業的角度,不是從社會生存的角度,而是從我內心的角度,用自己最真實最坦蕩的模樣,去面對這個世界。」他垂下眼簾,微微褪去笑意,「唐舒淇,我或許做得很好,但這終究不是我想要的,我是因為需要做,並不是因為喜歡做,我感覺這幾年活得像困獸,發生太多事了,我不想再繼續留在這樣的地方,總要處處提防,分秒不得鬆懈,我不適合這種生活,這不是我。」

唐舒淇看著他,內心湧起一陣心疼。

她很清楚唐九洲的壓力,他這麼多年來活得太辛苦,從未有過真正的自由,他的人生在此刻終於有了渺小的機會能夠追逐自由,她知道他不會放棄,她也希望他安心去飛翔。

一個人立足於社會需要承受太多,這一段路她看在眼裡,她懂得他的心痛,懂得他的難受,懂得他的無助,正因如此,她知道必須放他走,沒有任何一隻鳥,該被困在牢籠裡。

「行吧,我答應了~」唐舒淇放下筷子,故作瀟灑地撥了頭髮,唐九洲轉頭一笑,「真的?這麼容易不再我的意料之內耶~」

唐舒淇白了他一眼,「你該說的是謝謝吧?我可是犧牲自己的自由換你的欸!」

唐九洲被她誇張的語氣逗笑,從公事包裡拿出一份文件,「我就知道妳會這麼說,打開來看吧!」

「這是什麼?」

「當作是我送妳的就任禮物吧!」

唐舒淇打開文件夾,映入眼簾的是一份完整企劃案,目標是將唐氏產業擴張到設計產業,包括贊助獨立品牌與發展自身品牌等等,所有過程都擬定詳細,唐舒淇不禁瞪大雙眼,不可置信地翻閱,「你什麼時候弄的?」

唐九洲笑著喝了口湯,「當然是趁妳不在我附近遊蕩的時候啊~」

唐舒淇感動到說不出話,一個箭步跑到唐九洲身邊抱住他,「嗚嗚你是全世界最好的哥哥!」

唐九洲輕拍她的背,溫柔地摸摸她的頭,「這樣妳就能在工作和夢想中都有所收穫了,這是我唯一能給妳的,妳要加油,我會一直相信妳、陪伴妳,知道嗎?」

感覺到肩上的頭用力地點了點,唐九洲笑得更深了,他真的很喜歡這個妹妹。

如果沒有唐舒淇,他可能也撐不到現在。

每一次重擊,是唐舒淇護著他,替他抱不平,替他委屈,是她證明了再黑的夜,也會有點點星光。

 

***

 

就任儀式如期舉辦,在唐九洲的主持下,唐舒淇接管了唐氏集團,並公布新企劃案的正式啟用,面對這麼多變動,公司職員難免會有所疑慮,儀式結束後,兩人便一一與職員們談話,安撫職員們略微不安的心,重新凝聚公司的向心力及緩解氣氛。

為了確保唐舒淇能勝任,唐九洲依然每天陪她到公司上班,教她處理各種文書,教她管理模式與技巧,她學得很快,不過幾天便非常熟練。

「唐總,你要走啦?」唐九洲剛走出電梯就遇見剛辦完事回來的董事祕書。

「是啊,唐董事長似乎不需要我操心了,想說去外面走走。」唐九洲笑了笑。

祕書也回以笑容,「董事長的確學得很快,昨天跟員工們聊天,大家對她都頗為稱讚,唐總終於能卸下膽子了呢!」

唐九洲聳聳肩,「難說,每次想到她被困在這裡,我還是覺得很過意不去。」

祕書愣了一下,然後笑著說道,「唐總大可不必擔心,昨日你提早離開後,我問了她會不會覺得累,她說她很開心,雖然忙碌,壓力又大如山,但她覺得每天都過得充實,比起讀大學更有收穫。」祕書頓了一下,略微滑稽地對他比了個讚,「不得不說唐總這次企劃案非常成功呢!聯繫了她的興趣與工作,非常高明也很有膽量,不只是她,整個公司似乎都挺樂在其中。」

聞言,唐九洲笑著推了推眼鏡,「那是最好。」

他終於能為這個略微負擔,又毫無疑問地成為他人生中一部分的公司,做一點貢獻。

唐氏終於在暴風雨後,重新揚帆啟航。

 

黃昏,公園吹著涼風,唐九洲走在石子路上,愜意地享受閒暇時光。

在這個擁擠的城市,能有這麼一座公園,就好像淨化了一片陰霾,至少唐九洲現在心中特別歡喜,甚至哼起歌來。

看著夕陽緩緩落下,唐九洲突然想起和羅一舟初見面的那天,也是在公園,被染上澄紅的河邊,兩雙略微青澀的眼眸對視,將彼此的臉龐在腦中烙下。

當時的他們,會知道未來有這麼多阻礙嗎?

當時的他們,會知道自己愛得多濃烈嗎?

當時的他們,想過未來會分別嗎?

似乎有淚順著臉頰滑落,唐九洲閉上眼,笑著回憶三年前,兩個純白的心靈初次碰撞的那天。

曾經的幻想有多美好,如今的處境就有多悲痛。

好想知道那個人過得好不好,好想知道那個人在何處做些什麼,好想知道……

那個人是否也在想念著?

 

***

 

在剛踏入二月之時,唐九洲告別了唐氏,告別了唐舒淇,告別了唐宅。

經過短暫飛行,他回到了熟悉的老地方。

三年的時光,帶走了熟悉的人,帶走了熟悉的街屋,但那座小花園卻仍頑強地矗立在其中。

唐九洲走入花店,看起來是許久沒有人經營了,處處布滿灰塵,牆上的漆掉了好幾塊,損壞的器具堆在角落,門上貼了張出租傳單,有些字跡已模糊不清。

環視了整個花店,唐九洲幾乎沒有猶豫地撥了傳單上的電話。

二月的風徐徐吹來,這間小花店再次被賦予新生。

 

「叮——」門上的風鈴提醒唐九洲抬起頭,露出燦爛的笑容招呼客人,陽光透過玻璃映照在他臉上,暖和了整個空間,渲染了顧客的心。

重操舊業的他,很快就找回當時的熟悉感,經過多次歷練的他,現在可沒有吵不贏的架了,捧著剛到貨的花走入店內,唐九洲心情好極了。

原本花店的二樓是儲藏室,唐九洲想了很久,決定改裝成住處,一樓則另外劃分小房間當作儲藏室。

他太喜歡這間花店了,決意讓自己的生活融合進來。

另一個原因是,從二樓可以看見那座公園,他和羅一舟初見面的河邊。

這座城市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,就是太多回憶了,使他不得不沉浸在每一段過去中,猛然醒來,又徒留失落。

時間一如既往地流逝,生活毫無變化地過著,景色依舊,人事已非。

他突然好想跟羅一舟說話,想聽那有磁性的嗓音,但他無法鼓起勇氣,他始終沒能原諒過去的自己,沒能面對犯下的錯。

他像個混蛋。

 

***

 

今天是個陰天,害怕會下雨,唐九洲想著早一個小時打烊去附近商場買日常用品,看準了時間,他換上「已打烊」的牌子,上樓披了件外套就趕忙要出門,誰知卻遇見意想不到的顧客。

「老爺爺老奶奶!」

「哎呦,是九洲啊!好久不見了啊!」

眼前正是羅一舟的祖父母,之前他們時常一起喝茶聊天,唐九洲就像他們另一個孫子一樣,聽見他要離開都很捨不得,也打過幾通電話,後來怕打擾他工作就沒再聯繫了,但這些年唐九洲還是偶爾會在繁忙之中惦記這兩個老年人,雖然沒有聯絡,他有時候還是會託羅一舟寄些東西回來。

唐九洲的祖父母過世很久了,他幾乎沒什麼深刻的印象,所以能有這麼兩個和藹的老年人疼愛他,他很珍惜、很感謝,也用自己的方式再關照他們。

雖然想過在同一個城市總有一天會遇見,但沒想到這麼快。

他還沒把握能面對他們,在他傷害過羅一舟之後。

「哎呀,你回來怎麼都沒跟我們說一聲,我們,好來看看你,要不是剛好經過,我們都不知道你在這!」

「對啊,前陣子你那個公司是不是出什麼事,新聞報很大,把我們嚇壞了!」

兩個老人說著說著就皺起眉頭,擔憂地抓著唐九洲有沒有事,唐九洲笑著不斷搖頭,「我沒事的,爺爺奶奶不用擔心,事情已經解決啦!」

聽了他的話,兩個老人才鬆了口氣,「唉,那就好!我們可太擔心了,怕打擾你也不敢打過去,只能問問一舟你的情況,哎呦,看你現在好好的,終於安心了!」

聽見羅一舟的名字,唐九洲微愣,然後有些忐忑地問,「你們打給一舟?那他有說什麼嗎?」

「他們說你忙得很,但危機很快就會解除,還能扳倒壞傢伙,讓我們不要擔心,但我們怎麼可能不擔心呢!你說是不是?」

「你們是什麼時候打的電話?」

「大概是去年十一月底的事了。」

唐九洲心顫了一下。

十一月底,是出事後不久。

遠在國外,卻還是關注著他,被傷害過無數次後,還是幫他蒐集證據,幫他打贏這場戰役。

羅一舟,你早就識破我了吧?

你知道我嘴硬,知道我故意說謊,知道我會很寂寞、很心痛,你也知道我活得多辛苦,知道我的心靈太脆弱。

你都知道,而我一直在自欺欺人。

以為是兩敗俱傷,到頭來,卻只是你配合我的自導自演。

以為兩顆心從此再無交集,可你竟願意跨過山海來撫慰我不堪的心。

羅一舟,你真的好愛我。

我也很愛你。

對不起。

 

***

 

老爺爺和老奶奶陪著唐九洲去商場,採購結束後,唐九洲送他們回去。

三合院還是那副模樣,沒做什麼改變,裝修稍有不同,換了幾樣家具,暖色調的牆面還是如此溫和,讓唐九洲很想多待一會兒,但時間不早了,他知道他該走了。

「爺爺奶奶,我先走了,你們早點休息喔!」

「啊啊啊你等等,有個東西要給你!」

老奶奶突然想到什麼,匆忙跑進房間裡,片刻便拿了個小木盒出來,「這個給你。」

「這個是什麼?」唐九洲困惑地問。

「一舟啊,一月初的時候突然寄了信回來,之後每隔幾天就會寄一封,收信人都是你,我想可能他有某些原因而不願直接寄給你,反而寄回老家,便都幫你一一留存起來了。」老奶奶笑道,「你拿回去看看吧,說不定他有在信裡交代些什麼。」

唐九洲微微一愣,伸手接過小木盒,沉甸甸的重量,提醒他是時候面對一切了。

 

日子一天天地過,唐九洲繼續漫步在新的軌道上,而那個小木盒他還是沒能打開。

他不知道裡面會有什麼,不知道羅一舟會寫些什麼,他不確定自己是否準備好了。

今天是唐九洲的生日,一早他就精神飽滿,準備迎接這個嶄新的一天。

花店的顧客沒有前幾天多,唐九洲閒暇時就滑滑訊息,隱約有些期盼,這些年在商業界交的朋友也不算少,也許今年生日會比較熱鬧些吧!

然而,等了一整天,什麼也沒有。

有些失落,但又不難接受,他本來就不易和人交心,這些人稱得上朋友,但也僅止於公事上。

至於唐舒淇,今天是唐氏企劃案正式運作的日子,她肯定到處開會及簽約,連上線時間都顯示在昨天。

嘆了口氣,唐九洲露出淺淺的微笑,看來今年又是個孤單的生日呢。

接近黃昏時分,唐九洲整理了幾束花,上次說好要送給老爺爺老奶奶,想趁著今日開得正好送過去。

「爺爺奶奶,上次說的菊花我送過來了!」

「哎呦,太麻煩你了,九洲!」

結果花束,老奶奶臉上笑開來,仔細地端詳著花朵,隨後滿足地拿進屋裡。

唐九洲向老爺爺告別,正要離開,老奶奶突然叫住他,從屋裡拿了個信封遞給他,「今天中午寄來的,一舟寫的,上次的你看了沒呀?」

唐九洲愣住,然後接過信封,佯裝抱歉的搔了搔頭,「我那天回去太晚了,就沒打開了,之後就忘得一乾二淨啦!我待會看。」

又閒聊了片刻,唐九洲才緩緩邁開步伐,走上回家的路。

回到家,他從床底翻出小木盒放在桌上,猶豫了許久,時針已繞過半圈,他才終於鼓起勇氣打開它。

裡面是整齊堆疊的白色信封,他翻出最底下的一封打開,裡頭是一張明信片,右下角標註「英國倫敦」,背面只有簡單一句話:

 

“想代替你走遍世界”

 

看著底下署名,唐九洲突然想哭,忍著淚打開一封又一封,每一張明信片都是不同地方的景色,從倫敦大橋、巴黎鐵塔、西班牙酒坊、米蘭時裝展、希臘古物館一路去到哥本哈根,走遍歐洲,又踏過美洲,世界的美就這麼攤開在唐九洲眼前,明信片背後的話總是簡短,但他感受得到,對方肯定反覆斟酌了許久。

 

“我看見了,你喜歡的時裝展”

“這裡的一切都美如童話”

“河流是我們初見之地”

“看到這個老鐘,赫然發覺時間過得真快”

“二月了,你還好嗎”

 

夢寐以求的美景,搭上不經意透露溫暖的文字,不斷刺激著唐九洲的內心。

那人的聲音,陽光燦爛的笑容,在腦海中逐漸清晰,他的情緒幾乎要潰堤。

顫著手打開最後一封,來自日本九州,背面靜靜躺著兩個字:

 

“想念”

 

淚水終於忍不住滑落,唐九洲倚著床邊,將臉埋在膝蓋間哭泣,久久不能平息。

這一刻,所有的面具,所有的偽裝,終於無情脫落。

他又何嘗不想念呢?他又何嘗不愛呢?

縱使相隔天涯,這份愛依然是雙向奔赴,到頭來都沒人能逃脫。

曾經企圖切斷的,曾經狠心藏起的,終究沒有成功,那人承諾過永遠會在,他也答應過會永遠活得快樂。

兩個人的羈絆,是一輩子的誓約。

 

等淚稍停了,唐九洲突然一股衝動,拿起手機點開聯絡人,熟悉的號碼映入眼簾,他有些遲疑要不要撥出,瞪著那串號碼猶豫了好久,實在抵不過滿腔的思念,最終還是按下撥號。

電話很快就接通,但沒人回應,只有微弱的呼吸聲提醒唐九洲那頭有人,他也沒說話,其實他根本還沒準備好要講什麼,這麼久沒聯絡,內心忐忑不安,只能拿著手機呆愣著。

片刻,電話那頭終於傳來聲音,依然是簡短的四個字,「生日快樂。」

淚水再度應聲落下,唐九洲不受控制的放聲痛哭,這是每個夜晚他都會夢到的嗓音,溫柔沉穩又略帶沙啞,總是無意間流露出暖意,總是讓他的心毫無防備地悸動。

這四個字他聽了無數年,今年卻是第一次聽見。

兜兜轉轉了四季,以為記得的,其實都忘了;以為忘了的,卻都還記得。

唐九洲哭得厲害,久久不能說話,電話那頭也沒出聲打斷他,靜靜地聽他傾訴,靜靜地等他平息,無聲的陪伴,是那人一貫的溫柔。

半晌,唐九洲才勉強止住淚水,他有好多好多話想說,卻又什麼也說不出口,唇間反覆開開合合,最終只吐出四個字。

「我想你了。」

四個字,概括了一年的思念,以及三年來,最深沉的愛意。

 

窗外飄落綿綿細雨,兩顆心在滴答聲中重聚。

少年莞爾,思緒漫過星河。

 

***

TBC.

 

---

不知不覺,陪他們走過三年了,中間虐得狠,當然要甜回來~

下一章大結局啦!追到這的大家記得下週四準時收看!

arrow
arrow

    燦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