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日()

 

---

*耽美

*十周同人

*都市戀情

*人設不完全符實

*可能狗血(#

---

 

還是那個夏日的黃昏,你抬眸的那刻,與記憶重疊,原來我們從未改變。

 

***

 

踏出航空大廈,羅一舟深呼吸,感受這片思念已久的城市,他微笑著,不只是因為看到熟悉的景色,他瞇起眼,望見不遠處的路燈下站著他最愛的人。

他下意識地小碎步奔向那人,那人也笑著張開手擁住他。

上一次見面也是在這個機場,離別的那天。

兩個人終於再度走到一起,抱了許久還遲遲不願分開。

「你要不要放開啦?」唐九洲笑道。

「你先。」羅一舟非但不放,反而抱得更緊了些。

「你先吧。」

「不不不,還是你先吧」

兩個人互相推辭著,沒完沒了,最終還是羅一舟先示弱,不情不願地鬆開,還一臉委屈,唐九洲看了不禁失笑,「幹嘛呢?」

羅一舟噘起嘴,「我被你狠心拋棄,還相隔兩地,這麼長時間沒見,就不能抱久一點嘛……」

看他一臉受傷,唐九洲著實拗不過他,寵溺地抬手順了順他的頭髮,「反正這輩子還很長,不差這幾分鐘呀~」

聞言,羅一舟又抱住他,「這可是你說的,不准再說分手了。」

「再也不會了,我保證。」唐九洲把臉埋進他的頸窩,貪婪地吸取他身上的溫暖。

這一次,他讓羅一舟抱得久些。

分開的日子,兩個人都有好多故事想說,但最終皆用沉默代替。

有時候,當你和一個人夠熟悉,甚至不用任何言語,你們就能瞭解彼此的想法,彼此的心。

「對了,我有東西要給你。」唐九洲從手提袋裡拿出一束花,一束野百合。

羅一舟笑著握住花,也握住唐九洲的手,眼眸直直望入他的,「這次又要說什麼?」

唐九洲偏頭假裝思考,可嘴角的弧度出賣了他,羅一舟笑看著,故意不戳破他。

「怎麼?這次連話都省了?你也太狠心了吧!」

「才不是!我早就想好了!」唐九洲插著腰,理直氣壯地昂起下巴。

「那是什麼呢?」

「當然是……」唐九洲眼珠子掃了周遭一圈,接著微微靠向前,在羅一舟唇瓣落下一個很輕很輕的吻,「祝我們幸福。」

兩個人都笑了,眼睛笑得彎彎的,只容得下對方的身影。

再一次相擁,黃昏的夕陽將影子拉長,好似他們的未來也會如此長遠、纏綿。

 

「我的生日禮物還喜歡嗎?」在等待火車的時候,羅一舟突然問道。

唐九洲笑著點頭,「喜歡呀!可是有個不滿意的地方。」

「哪裡不滿意?」

唐九洲伸出食指戳了戳羅一舟的手臂,「你沒有帶我去,我不滿意。」

看羅一舟差點沒反應過來的表情,唐九洲噗哧一笑,露出得逞的驕傲神情。

羅一舟噘起嘴,伸手戳了回去。

於是兩個大男人就像小學生一樣,動手動腳,互相打鬧,笑得不亦樂乎,任誰看了都會感嘆他們無憂無慮的模樣。

或許,也只有在彼此身邊,才會出現這幅景象吧,因為安心,所以放下防備。

火車來了,將送他們回到老地方,名為愛的種子初次萌芽的地方。

一路上,他們默契地都沒提起過去的不愉快,只是聊著那座公園,那條小河,那間花店,以及爺爺奶奶的三合院。

羅一舟沒解釋自己的婚約,也沒提起合作案;唐九洲沒提及自己的動機與無奈,也沒談論走過的風雨。

過去,就讓時間的洪流帶走吧,等待他們的僅僅是美好未來。

他們的愛樸實無華,卻又轟轟烈烈;他們的情意淡如流水,卻又刻骨銘心。

 

今日是三週年。

驀然發現,三年前的我們和現在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同。

同樣心動著,同樣深愛著。

 

***

END

 

---

正文結束,下週更番外~

這一段早就想好了,思考多次要不要加字數,最後還是算了。

每個故事都有自己的結局,我能做的只有把它寫下,再加一些什麼反而會失去原來的味道。

每個角色肯定都有寫不完的未來,就留給大家去想像吧~

下週四見。

arrow
arrow

    燦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